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做好人 为好官 读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Ⅱ》有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3-29 00:43   https://www.yybnet.net/

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还没有来得及喘息片刻,就面对形势非常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后的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一系列重大事项。基层工作马不停蹄,百忙之中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通读了广安市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Ⅱ》。沉甸甸的读本,14个真实案例,内容翔实、剖析深入、忏悔沉痛。读本里,有我曾经工作中接触过的干部,熟悉的人和事历历在目,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对组织负责,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我来自农村,走上工作岗位与自己一步步勤奋努力的苦读分不开,着眼大局,更与国家对教育一步步加大投入分不开。曾经有人算过一笔账,国家对普通高校生的投入,2017年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事业费支出是20298元。从学生到就业,再把一个“青涩”青年培养成一个有社会阅历、经验丰富、独当一面的干部,国家、社会和组织的栽培付出是很不容易的。读本中的违纪违法干部财迷心窍、利欲熏心,给国家和社会带来重大损失,不知他们的良心何在。

对单位负责,不磨灭群众的殷切期望。作为单位“一把手”、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为一方群众谋福祉,为全镇3.5万群众办实事谋发展。全镇人民的希望都集中在镇党委政府和镇全体干部身上,位置看坐标,行动看方向,作为“掌舵人”,全镇干部职工都在向我看齐,我的一举一动和一计一策都关系到全镇大局,关系到老百姓的利益和殷切期望,有些决定甚至关系到某些干部群众的前途和命运。所以,工作中更应谨小慎微,行动中更应前后考量,行事前必须三思而行,思想和行动容不得个人犯一点小错。

对家庭负责,不让家人遭遇致命打击。我曾经知道一个贪腐案例,曾某原是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因严重违纪违法锒铛入狱,当时他说了一番话,我记忆深刻。他说:我现在40多岁,是家里的顶梁柱,工资是家庭的唯一经济来源,上有老下有小,妻子没工作又常年生病,儿子还在读大学,我犯的这个错误对整个家庭的打击是致命的、毁灭性的。说到这里,这个人高马大的汉子哭了。他还说,这个看守所是他一手建成的,没想到最后却把自己关在了里面,这是对他人生最大的讽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却整天与流氓地痞关在一起,个中滋味无人能知。

对个人负责,人生有舞台才精彩。读本中这些反面警示案例,无一不是腐败变质的,既有外因、也有内因,其最根本的还是内因,是价值观和人生观偏离正确方向,导致私欲膨胀,背弃党的宗旨。作为共产党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清醒的头脑,跟党走、听党话,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使基层建设、治理工作始终与党同步、同心、同向,在这个大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像《忏悔实录Ⅱ》中所述干部一味的任性用权、沉迷赌博等,将是对自己、对国家的极端不负责任。

掩卷深思,警钟长鸣。吸取教训,珍视现在;把住关口,守住红线;检身正己,当做好人、为好官。

(胡锡强)

新闻推荐

拄拐战“疫”的党总支书记马峰

3月11日早上7点,简单扒了几口饭,马峰就赶到了广安家园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身为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广...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人 为好官 读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Ⅱ》有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