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 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8 04: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5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教育和体育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获悉,该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把从严管党治党摆在全局工作的关键位置,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发展,教育和体育工作多项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2019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累计启动建设公办幼儿园112所,建成投用60所,公办幼儿园占比由2017年的26%提高到45.04%,“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全年开工建设义务教育学校36所,建成投用27所,新增学位17540个,“大班额”下降到5.12%,“超大班额”基本消除;广安市还在全国全省率先建成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平台,创建省级“示范性标准化学生食堂”,实施“明厨亮灶”率达100%。广安红马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体育强市”建设稳步推进。

“这些成绩的取得,同教育和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一手抓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业务工作,全面推进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密不可分。”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刘贤述说。

今年,教育体育系统党建的工作重点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治理效能、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打造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体育铁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广安市第二幼儿园 举行幼儿防疫知识竞赛

5月22日上午,广安市第二幼儿园举行了“抗疫小勇士,防疫小能手”幼儿防疫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浅谈灰指甲2020-05-26 07:24
猜你喜欢:
评论:(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成效 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