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 关键要把服务送上门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9 05:02   https://www.yybnet.net/

□王林康建林

近年来,广安市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方式,在2018年引进了全国居家养老示范企业安康通公司,通过建立12349信息智慧平台,组建服务管理团队,为广安区、前锋区、枣山园区、协兴园区、广安经开区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6万余次。

坚持不能政府省小钱让老百姓花大钱的理念,广安市在2018年便提出“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一直在不断探索用国有的办法整合现有养老和医疗资源,以机构养老的理念模式推动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让老人们在家里就能够享受到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保证老人们生命安全、生活方便,让他们感受到尊严和幸福。

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关键要把服务送上门。对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的老年人来说,养老服务的首要需求是医疗和护理,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对于这块的医疗供给显然数量不足、质量不优秀,一些养老机构内部的医疗团队,往往水平不高费用高,健康得不到有效保障。其次,老人还需要安全可靠的日常照料服务,比如卫生保洁、送餐、精神慰藉等,但现在的养老机构大多数靠聘请兼职人员维持运转,人少、事多、业务不精,不能满足老人个性化、定制化生活服务需求。

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要着力提高服务供给能力。通过大力引入社会力量增加供给,鼓励支持养老机构举办诊疗机构,鼓励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和养老机构开展定向合作,打破现行的制度壁垒,使更多老年人能够居家接受诊疗服务和护理服务。要大力推广“居家养老+社区医疗”服务模式,将社区卫生服务站纳入医保范围,在社区建立老年健康管理档案与咨询服务平台,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讲座、咨询、检查、保健、治疗等服务。

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要培养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精细化的人才队伍。要在大专院校、职业高中开设养老服务培训课程,加大社会机构培训力度,尽快培育出一支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服务队伍。要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志愿者参与养老知识技能培训,促进邻里互帮、爱心互助,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以弥补专业力量不足。只有专兼结合、全社会参与,才能不断满足安全看护、生活照料、休闲娱乐、亲情关爱等方面的需求,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新闻推荐

广安区人民法院:“党建红”点亮“法院蓝”

□广安区记者站张国盛本报记者陈玲疫情能够禁锢人们出行的脚步,但无法阻止正义的到来。疫情期间,广安区法院积极引进“云上...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 关键要把服务送上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