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落实两会“声音”的最美回音 广前路安全行车水平 大幅提升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5-29 05:26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刘华

“现在在广前路上开车安全多了。”“岔路口少了,安全隐患也少了不少。”“中间安装了防眩板,夜间开车不会再被对面车辆的远光困扰。”……5月26日,记者问及部分驾驶员在广前路上的开车感受时,大家表示现在的广前路安全行车水平大大提升了。

在港前大道通车前,广前路是连接广安城区和前锋城区唯一的一条主干道,也是省道304的一段,全长约23公里,车流量、人流量较大,沿途4个场镇来往行人频繁,交通事故频发。

在2019年广安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怀揣民意、为民发声,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针对广前路存在的问题,来自前锋区的市人大代表李春霞提出《关于加大财政投入,不断提升广前路管理水平的建议》。该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2019年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交由市政府主办,市公安局主要承办,前锋区政府、广安经开区管委会协助办理。

代表提出建议,相关部门立马抓落实。“我们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通过实地调研等形式对广前路全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对近10年来广前路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对李春霞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充分论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世刚介绍,在听取各方对广前路隐患的整改建议后,各责任部门形成了办理初步意见。

同年6月,广前路隐患整改方案最终确定。7月,预算投资3000万元的广前路隐患整改工作正式启动。整改内容为将中分带原有非防撞功能隔离栏,改为波形护栏中央分隔带,并在原有基础上增设路侧波形护栏以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照明设施等。其中,新安装的波形护栏相比原有老旧隔离栏,防撞强度更大,防撞等级更高,被车辆撞击后不容易碎裂,可有效防止车辆撞击后冲破护栏造成二次伤害。11月底,工程顺利竣工。据悉,工程共计改造隔离带15254米,增设路侧警示柱11543道、防眩板10458套。在原有基础上还增设了251块交通标志、54套交通信号灯、177套照明设施。

硬件到位,软件也在同步跟进。“现在道路交通设施基本完善,同时,我们也不断加大宣传与管控力度,提升管理水平,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伍芃说,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前路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25%,受伤人数下降43%,死亡人数下降80%。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我们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对民生实事十分关心。”自己提出的建议能够得到落实,李春霞非常开心,她表示,一定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收集更多群众意见、办更多民生实事,真正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

新闻推荐

前锋区纪委监委:推行党员政治生日 “五个一”制度

本报讯(前锋记者站兰林前记者王林)5月22日,是前锋区纪委监委党员杨洁入党13周年的日子。这一天,杨洁收到了纪委监委机关第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落实两会“声音”的最美回音 广前路安全行车水平 大幅提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