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柏树村:办好群众贴心事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6-02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定春)“各位父老乡亲,明天上午9点,请大家不要吃早饭,带上身份证,到村委会活动室免费体检……”近日,在前锋区虎城镇柏树村广播室,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医张流胜正向村民播报免费体检应注意的相关事项。

几天前,广安市信访局驻柏树村第一书记蒋小波在走访群众时发现,全村64户贫困户中一半以上都是因病致贫,再加上全村老年人居多,村民的健康检查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蒋小波带着村干部主动与虎城镇对接,最终联系到虎城镇卫生院的医生为全村村民进行免费体检。

“为了让村民少走路,我们把卫生院的医生请到村里来,把医疗设备全部搬过来,为村民免费体检。”张流胜说,这次免费体检,惠及全村100多位老年人,不仅能让他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帮助省去了一大笔检查费用。

“自‘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走访了每家每户,了解他们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个一个协助解决。”蒋小波说,在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村民春耕生产缺少播种的化肥,他主动向市信访局反映,为村民争取到500余公斤化肥,并逐一发放到村民家中。同时,他还组织劳动力帮助缺劳户翻挖土地,积极与企业对接,介绍19名村民到前锋工业园区就业,23人到广东等沿海地区就业……

“开展“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对于扶贫一线的干部来说,就是要办好群众的贴心事,找准脱贫攻坚的短板,并补齐短板,助力群众长效脱贫。”蒋小波说,让人欣喜的是,近两年来,帮扶干部与村支“两委”带领村民苦干实干,柏树村集体经济匮乏的现状已得到改变,目前村上青花椒种植面积达150亩,挂果约80亩,集体经济可分配收益超过1万元。

潘先超家是柏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主要收入来源是在村上花椒基地里务工。“每天早上到基地除草、施肥,到了成熟期进行采摘,平均一天下来收入接近100元。在家门口挣钱,比外出打工还强。”潘先超高兴地说。

据了解,柏树村还集中攻克脱贫短板,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全力改造C、D级农村住房,组织贫困劳动力参加就业培训,助农增产增收。

新闻推荐

侯静 二次逆行驻守医院 40 天

疫情发生后,侯静便24小时驻守在医院。1月16日,曾在武汉市做蔬菜生意的陈某因为出现发热症状进入广安市人民医院治疗。...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柏树村:办好群众贴心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