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真“炫”、效果真“悬” 别被“治眼神器”迷惑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6-24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上学期视力还是5.0,现在只有4.6。”近期,多地眼科门诊中小学生就诊人数明显增加,其中不少孩子视力下降甚至出现近视症状,导致家长焦虑。

当前,有商家借机将部分青少年视力矫正产品包装成“治眼神器”,号称效果神奇。

大量矫正产品自称使用“3D训练”“5D热敷”“6D移动光学”“8D立体光学”等“先进技术”,某“6D眼部按摩器”商家称,该产品理论基础是美国著名的“贝茨理论”,能治疗各种程度近视。

此外,一种“太阳能量灸”治疗套餐称能通过中药与艾灸的科学配方激活眼部血液循环,修复受损眼底细胞。

这些名目炫酷的“治眼神器”有效吗?合法吗?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陈跃国表示,通过改善用眼习惯、消除眼部疲劳,不用借助仪器,也能消除假性近视。但如果确诊为真性近视,目前无法通过物理治疗等方式治愈,只能通过佩戴合适的眼镜提高视力。

多名资深眼科医生表示,在电商平台推销话术中被包装成权威理论的“贝茨理论”,其实与近视治疗技术并无直接关系。而“6D”“8D”等貌似“高大上”的技术无非是为使用者制造一种“望远”的视觉环境,效果与抬头远看差不多。

对于“太阳能量灸”,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国亮认为,其对降低真性近视没有效果。一方面,近视成因与眼底细胞受损无关,不用“修复”;另一方面,艾灸治疗是医疗行为,应在正规医院进行。青少年眼部皮肤特别娇嫩,直接行灸风险很大,容易造成损伤。

如果孩子出现经常眯眼、看东西越来越近的现象,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检查,视力下降不等于近视,有可能是假性近视,要做到早发现、早干预。

专家建议,为保护视力,学龄前儿童一天最多看半小时电子屏幕,小学生每天最多看40分钟,调整房间光线亮度、屏幕对比度以缓解眼睛疲劳;连续近距离用眼时间不能过长,应该控制在40分钟至50分钟内;经常休息远眺放松,并保证适量的户外活动。

新闻推荐

加油吧!高三学子!

精准备考发挥水平□杨章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考延期一个月的背景下,现就高三学子如何调试状态、有效复习、发挥水平提出...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炫”、效果真“悬” 别被“治眼神器”迷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