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今年以来,前锋区税务局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 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税务工作的各个方面 让文明窗口更文明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02 04:55   https://www.yybnet.net/

□前锋记者站 黄方瑶 本报记者 雷彬 刘甜甜

有序排队、依次登记、逐一测体温……6月30日下午,在前锋区税务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杨涛完成一系列程序后,走进咨询辅导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手机自助办理业务。

在办税大厅,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窗口区、等待区分工明确,每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服务。“办税过程很顺利,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很快就办完了,整个过程既文明规范又高效快速。”杨涛说。

“力争在2020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单位’”。在前锋区税务局办公大楼一楼入口处,一块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宣传专栏赫然醒目,从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到组织架构、工作步骤,每个阶段的具体事项都清晰明确。

据了解,前锋区税务局自2017年12月被表彰为全省最佳文明单位以来,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各类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升文明单位建设,实现了文明创建与税收工作并驾齐驱。今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该局再次出发,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

在楼道边的墙上,“勇往直前、勇当先锋、勇创一流”的前锋税务“三勇”精神时刻提醒着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担当。“我们以中国税务精神和前锋税务精神为精神支柱,激励前锋税务人干事创业。”前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国勇说。

文明离不开文化,加强文化底蕴的建设和积累,才能让文明之风盛行。前锋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法治宣传日等时间节点,依托门户网站、微信群等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政策宣传、热点引导、典型选树中,形成良好舆论环境。并以道德讲堂、世界咖啡屋为主要载体,不断加强传统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

赵国勇介绍,该局还成立了以“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胡涛为队长的“红蓝青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政策辅导、文明劝导、金秋助学、助残帮扶、“走基层”、“双报到”等各种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为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培育文明风尚,该局积极响应“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绿色信息、绿色文化”六个行动倡议,引导干部职工参与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网络宣誓承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大力弘扬文明风尚。

此外,前锋区税务局坚持以文化建设为重点,把品牌建设的完善过程变成增强干部干事创业意识的过程,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品牌,以此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其中,“廉政在途”成为全省税务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名片之一,“丹心耀征途”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被省税务局表扬为首批“党建特色品牌”,“1+7+N”支部工作法获全省推介。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抓实抓细文明工作,为前锋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赵国勇说。

新闻推荐

广安市政府与省盐业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刘秦君)7月1日,市政府与省盐业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地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省经...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前锋区税务局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 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税务工作的各个方面 让文明窗口更文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