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唱好“双城记”下好“合作棋”人行广安中支创新实现 跨省异地缴税入库业务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14 02:4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推进,广安利用毗邻重庆的地域优势承接了不少重庆跨省施工项目,跨省异地企业预缴增值税、所得税及地方附加税业务逐渐增多,异地开设账户、异地纳税报验、异地缴纳税款等新的需求随之而来。

今年6月,人行广安中支积极与市税务局、建行广安分行协调沟通、密切配合,按照“本地扣缴、异地清算”的思路,依托国库、税务、商业银行三方信息系统,探索推进TIPS(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跨省缴纳税款创新项目。通过与报验地税务机关、商业银行签订三方协议,由税务端发起TIPS扣款,在纳税人登记地开立的基本缴税账户中扣缴税款,经清算银行对账划缴至报验地国库。

近期,通过三方协议签订,指导建行广安分行为广安金泰建工有限公司成功缴税至重庆市合川区,在广安首次实现财税库银联网跨省异地缴税。跨省异地缴税方便了跨省报验纳税人,减少了银行国库清算业务量,确保了税款及时足额入库,为推动广渝两地经济相融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国库服务。

下一步,人行广安中支将继续完善“国库+税务+金融机构”服务通道,进一步探索纳税人异地银行端查询和缴税业务,加大跨省异地缴税项目的推广应用,以“一盘棋”思维唱好“双城记”。

(吴晶晶)

新闻推荐

抓机遇 谋创新谱写西部轻工城大文章 专访前锋区委书记米亮

□前锋记者站陈定军兰林前本报记者刘定春现场督导推进项目建设、走访调研解决企业难题、召开会议增添发展举措……最近,前...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唱好“双城记”下好“合作棋”人行广安中支创新实现 跨省异地缴税入库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