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上半年广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8.6亿元 同比增长0.4%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9 03: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实习生 黄钟锐 记者 龙俊帆)7月28日,记者从2020年上半年广安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市(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广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8.6亿元,同比增长0.4%。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3.8亿元,同比增长1.0%;第二产业增加值220.0亿元,同比增长2.7%;第三产业增加值274.9亿元,同比下降2.0%。

据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孙小平介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双重挑战,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上半年全市经济实现由降转增,经济运行呈现止滑企稳、持续回升的向好态势。

据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安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56.5亿元,同比增长1.4%;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0%,降幅较一季度收窄1.2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4%,比一季度回升4.9个百分点;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7.7亿元,同比下降7.8%。“上半年,广安市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投资、工业、农业、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预期目标。”孙小平表示,但房地产业低迷特别是商品房销售面积下滑扩大和消费反弹不及预期等短板问题突出,值得关注。

“总的来看,上半年广安市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进一步凸显,主要经济指标加快增长或降幅收窄,经济运行延续加速恢复态势。”孙小平说,下一步,广安市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抓生产、扩消费、强投资、保民生,全面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新闻推荐

人行广安中支运用“天府信用通” 促进“信用+信贷”深度联动

今年以来,为提升市场主体金融服务的便捷度和获得感,人行广安中支全力抓好“天府信用通”平台推广运用,更好解决信息不对称、...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半年广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8.6亿元 同比增长0.4%)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