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2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以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狠抓“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在规上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32个,民营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超80%。

广安经开区成立了“两新”组织综合党委,分行业建立了渠江云谷联合党委、广安市汽车行业商会党委、新桥化工园区联合党委,初步构建起园区党工委领导、“两新”综合党委统筹、行业(联合)党委指导、企业党组织落实的一体化组织体系。

同时,该区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引导民营企业技改扩能和智能化改造,开展机关党组织与“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00余件;开展“师徒结对、献计献策、技能比拼、岗位练兵”活动,激励民营企业党员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北新建材开展“抓党建促创新”活动,激发党员创新热情,先后创新技术、获得专利100余项,为公司创收5000余万元。

该区每年预算“两新”党建经费200万元,对新建“两新”党组织每个补助3000—5000元。实行党费全额拨返和税前列支制度,确保党组织有钱办事。投入2000余万元新建了渠江云谷党群活动中心,投入30万元补贴企业党组织标准化活动阵地建设。

该区打造“两城一园”党建品牌,在奎阁街道、广深产业园、广津产业园和“两新”组织中开展“活力和谐、合作共赢”共建活动;在护安汽贸城,依托市汽车行业商会联合党委建设汽贸城党建特色文化街,打造“红色引擎”党建品牌;在新桥化工园区打造“红色e家”党建品牌,建立企业生产经营与党建活动相融合、人才培育与党员发展相融合、科学文化与党建文化相融合和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服务共助、文化共创的“三融五共”党建工作机制,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周燕 张翔晋 雷胜堂)

新闻推荐

野猪场“变身”养羊场 实现环保与增收双赢

□李林森广安区记者站周娟廖小兵7月21日,在广安区彭家乡火星村2组,占地60亩的湖羊养殖场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建成9个羊舍,...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党建为引领 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