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政府专题研究债券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7-30 0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秦君)7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会商全市债券资金使用情况,推动各地各部门加快使用进度、加大监管力度,更好发挥债券资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全市债券项目推进情况,各参会副市长对分管联系领域近年来债券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曾卿指出,政府抓经济工作,最终要抓到钱上。善待和用好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具有重要作用。抓债券资金不仅仅是分管领导的事,也不仅仅是财政部门的事,各位副市长、市直各部门、各区市县及园区要统筹兼顾、协同配合,从项目策划、包装、申报到资金争取、使用、监管形成“县级提出需求、市上总体平衡、部门协同配合、分块盯住推进”的闭环运行体系,确保债券资金争得到、支出快、效益好。

曾卿要求,债券资金使用要建立副市长按分管领域包干、市直部门按职能职责分线包干的“双包干”制度。各位副市长对分管联系领域哪些项目需要债券资金、怎么向上争取、如何安排使用逐一制定方案,从总体上把控好进度,确保达到预期;市直部门对本行业债券项目要分年度拿出实施计划,及时跟踪督促项目实施和资金拨付进度,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人负责盯住抓、盯住推。市政府要建立“月会商制度”,对债券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列省列市重点项目在资金筹集、使用、管理中的具体问题,拿出切实有效办法加以解决。

曾卿指出,要对照全市“六稳”“六保”重点事项任务清单做实做细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在广安落地落实。要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坚决兜住特殊时期基本民生底线。要着眼提升城市宜居水平和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需求,在城市提质工程中规划建设一批城市公园、文体设施,每年实实在在干几件群众看得见、用得上、享受得到的实事,让群众年复一年看到新变化。

市领导徐志文、赵博、陈捷、胡彦军、王瑛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筑牢思想基础 发挥资源优势奋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 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7月27日,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安市新的社会阶层...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政府专题研究债券项目推进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