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星夜驰援抗洪一线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4 02:1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

持续战斗

马不停蹄转战乐山救援

8月18日清晨,通宵驻守的45名队员刚刚等到涪江河明台库区洪峰平稳过境,就接到总队下达的赶赴乐山增援的命令。

快整理!快行动!快增援!一接到命令,荣小勇和队员立即带领增援力量马不停蹄地挺进乐山,并于18日下午2时许到达乐山高新区安谷镇。

“刚到的时候,正赶上洪峰过境,主干道上的加油站已经被淹了一半,路旁的电线杆被淹了三分之一,进村的道路、农田都已经看不见了,群众被困近一天,救援任务紧急。”救援队员刘科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道,到达现场后,他们仔细询问当地群众受灾情况,并用无人机开展现场侦查,由于环境复杂,指挥员首先派出了一组队员前往安谷镇摸排群众被困情况,根据回传信息,制定救援方案,成立六个战斗小组分两批轮换确保体力。

“这个镇之前发展了葡萄产业,搭建了很多铁制的葡萄架子和网子,加上水流很急,容易缠住冲锋舟马达,增加了救援的难度。”刘科说,农田和道路已经分不清了,他们只能让当地村民做向导,分3组携带3艘冲锋舟、救生器材前往安谷镇、车子镇开展救援。

由于被困群众较多,救援队员采用冲锋舟前往深水区域搜救,水流平缓地区利用橡皮艇转移,水位较低地段借助当地挖掘机、人力背或抱等接力营救的方式转移被困群众。

与时间赛跑、与洪水赛跑,在全体消防队员的配合下,当日晚上8时许,支队增援力量在安谷镇、车子镇周边村庄广大区域共营救转移被困群众240余人,经当地村干部再三确认无人员被困后返回执勤点休整待命。

全力救援

当地群众点赞广安消防

蹚进水里将被困群众背至安全区域、借助楼梯爬上二楼救出被困群众、下水推行被围墙角卡住的冲锋舟……救援过程中,看着一个个穿着“广安消防”救援服装的队员拼尽全力,救援现场不断传出赞美声、感谢声,当地群众纷纷为广安消防队员点赞。

“我刚刚做了化疗,被困后心里很着急,谢谢你们,谢谢广安消防。”鲜红川和队友将一名癌症患者救出时,她紧紧地抓住鲜红川的手,连连低头鞠躬感谢。

当刘科第三次把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时,他发现队伍的随行物品中,多了几件矿泉水和一大袋零食,那是群众悄悄送来的“答谢礼”。

“谢谢叔叔,你们就是我的偶像,我以后也要像你们一样勇敢。”救援现场,一名8岁的小女孩连声感谢,让第一次参加跨区域救援的辛爱军倍感欣慰,他打消自己紧张的情绪,全身心投入到救援中去。

“看到你们格外地亲切,给我们广安长脸了。”在安全区域,一对在当地做生意的年轻夫妇说,他们是广安人,听说救援队伍是广安来的,他们特意骑着摩托车来瞧瞧,看看有没有能帮得上的地方。

…………

8月20日零时十二分,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力量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后全员平安返回,他们全力救援乐山群众的故事,刻在了人们的心中。

新闻推荐

杨章伟:用真情和智慧陪伴学生成长

□本报记者刘甜甜9月8日,记者来到广安友谊中学高中部教师办公室,该校教师杨章伟正在认真备课。今年53岁的杨章伟是一名高中...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星夜驰援抗洪一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