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现代服务业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0-14 04:38   https://www.yybnet.net/

□唐永莉 雷胜堂

连日来,位于广安经开区的广安前后互联网小镇正在抓紧实施项目建设的收尾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一大批企业入驻;

投资20亿元,按三甲标准建设,拥有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的华泰奎阁医院运行平稳,正成为广安经开区现代医疗服务企业的典型代表;

…………

今年以来,广安经开区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步伐,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新体系,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该区通过“委托招商、以商招商、以资引资、以智引智”等形式,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现代服务企业,今年重点开工建设成诺物流园、广安港成品油油库、智丰总部等6个项目,加快推进广安医药总部等4个项目,竣工投运一汽红旗4S店、广汽本田4S店、互联网小镇、海关业务技术综合大楼、安得总部等8个项目,突出重大项目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中的支撑作用。

坚持靶向发力,瞄准重点求突破。广安经开区发展采购、生产、销售全流程电子商务,促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相融的新型商业业态;完善总部体系,吸引建筑企业总部、中小企业总部、外贸企业总部等区域性和职能型总部落户,完成安得、广安医药等总部项目的装修装饰和投入运营,完成智丰总部项目的选址,新引进3至5个年税收超500万元的总部项目;启动奎阁片区中央商务区建设方案征集,打造渠江云谷科创金融、现代服务聚集区,招引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科技中介、金融保险等机构入驻,计划引进格林星光影院、知名大型购物MALL入驻,希尔顿酒店完成装修设计;打造三桥特色餐饮、现代集贸聚集区,以川师大九中、华泰奎阁医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和居民聚居区为依托,发展社区商圈、特色商业街区,启动建设奎阁农超市场;繁荣汽车贸易,发展车辆保险、车辆检测、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驾培学校等配套行业,延伸汽车贸易产业链条,力争发展汽车4S店50个以上,经营品牌65个以上。

坚持开放借力,稳定“三外”基本盘。发挥玖源化工、中信水务等外资企业作用,通过增资扩股、技术入股等方式增加外资注入。今年1至8月,引进外资6994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6.57%。支持企业建立国际营销服务网络,发挥广安海关、恒新双创平台、广安港外贸进出口平台和保税仓库优势,兑现出口退税、应急转贷等优惠政策,促进外贸经济发展。鼓励外贸企业开展产品国际认证,扩大利尔化学、诚信化工、幸益电子、华孚电池等生产型出口企业的产品出口,今年1至8月,已实现外贸出口8.6亿元,同比增长9.1%。以广深产业园为合作平台,计划引进3至5个高端科技项目入驻,加快第三孵化器建设进度,吸纳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企业入驻,扩宽陆海联运南向大通道,与广西防城港合作做大邦斯达农副产品冷链物流项目。

坚持消费助力,拉动内需惠民生。以“惠民购物全川行”活动为平台,促进汽车销售量增长;以“川货全国行”活动为平台,推进企业产品营销进展会、进超市、进市场、进网络、进餐饮企业,并在国内大中城市的主要营销渠道设立专柜,发展终端消费市场;以“万企出国门”活动为平台,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降低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博览会成本,挖掘产品出口潜力,开拓国际消费市场,推动全区经济新一轮腾飞。

新闻推荐

华西医院广安医院 包揽广安市防疫技能大赛冠军

家庭与生活报讯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提高急救及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能力,9月27日,由广安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服务业成经济增长新引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