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中桥街道通过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 解决“急难愁盼” 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许婷 廖小兵

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广安区中桥街道通过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建立联系服务机制

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广安区中桥街道中桥社区的一间诊所内,中桥街道、中桥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诊所负责人苟小冬正在现场查看、协商解决诊所内出现漏水的情况。

苟小冬介绍,前不久,诊所内有部分地方出现了严重漏水的情况,导致诊所无法正常营业,于是便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寻求解决办法。“针对漏水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积极想办法,把这个问题给群众解决好。初步的想法是先在诊所上方的平台处搭建一个高低蓬,能够挡住雨水,确保诊所不漏水。”在与中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进行商量之后,中桥社区党委书记曾作芳如是说道,苟小冬对此表示非常理解。

自“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中桥社区将解民困、解民忧融入该项工作中,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答好时代“问卷”,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人民放心、让人民满意。

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民生文章,全覆盖建立“1+N”和“N+1”联系服务机制。截至目前,中桥街道及所辖社区干部共包联群众14654户,建立包联微信群100个,主要领导开展“面对面”接访6次,举办“街头问政坝坝会”7场,共收集各类问题254个,已经解决186个,群众诉求得到了及时回应,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人民满意度明显提升。

部门联动综合施策

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近日,广安区中桥街道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中桥大队、广安区食安办对广安实验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对该路段进行经营区域规划,同时对流动摊贩进行食品安全、城市环境卫生等政策的宣传教育,鼓励其自觉服从管理并主动撤离至规划区域。这一举措进一步规范了食品摊贩经营行为及校园周边秩序,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赢得周边居民一致点赞。

“我们将环宇世纪城小区前沿街面确定为流动摊贩经营区域,并按照规划区域实际划定了20个流动摊点。”中桥街道负责人表示,11月以来,该街道积极协调市区执法力量、属地各事业单位行业组织,针对辖区重要交通要道及校园周边等场所的流动摊点经营秩序混乱等现状,加大巡查力度,综合施策进行整治,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举办专场招聘会 促进精准就业

本报讯(张天雯广安区记者站周娟廖小兵)11月11日,2020年“浙江湖州—四川广安”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广...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桥街道通过建立联系服务机制,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 解决“急难愁盼” 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