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放下“官架子” 用初心答好时代“考卷”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18 03:45   https://www.yybnet.net/

□王越

“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喝彩。实践再一次证明,领导干部不可端架子,只有放下“官架子”,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才会受人尊敬、得人爱戴。放下“官架子”,领导干部要做到“四不可”。

不可带“官气”。领导干部若“官气”十足,那必定“民气”稀缺,让民难以接近,更难言官民心齐。

不可打“官腔”。“官腔”听起来冠冕堂皇,实则是大话、空话、套话。有的领导干部字字千金,答复解释“留一手”,似乎高深莫测;有的推诿应付,对群众诉求“打哈哈”,“研究研究”后再无下文。对老百姓来说,这样的“官腔”既不好听,又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不可耍“官威”。领导干部若是“官威”附体,必然作风粗暴,唯我独尊。往往特别在意接待规格、职级待遇,衣食住行讲排场、摆阔气,调研接待必须要吃好喝好,稍不如意就暴跳如雷。

不可有“官派”。有“官派”的干部往往惹人生厌,有的习惯于“一言堂”,不屑于听取别人的意见;有的乐于闭门造车、纸上谈兵,不愿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意愿;有的独断专行、说一不二,靠拍脑袋决策行事;还有的热衷于喊口号、乱表态,张嘴就是“这里我说了算”。

如此“官架子”贻害无穷。高高在上、不接地气的领导干部,拉开了官与民、上与下的距离,自然听不到原汁原味的民声民意,最后只能脱离群众、背离人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年前,毛泽东主席把进京执政当作是“进京赶考”。的确,执政对于政党而言是“一场考试”,领导干部只有“忘掉”自己的干部身份,回归本真,才能自觉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赢得人民的拥护和爱戴,最终“金榜题名”。相反,领导干部如果忘了本,在群众面前冷若冰霜,动不动就拒群众于千里之外,群众不支持不信赖,那么必定“名落孙山”。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领导干部只有放下架子,融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在新征程上走好“赶考路”,答好新时代“考卷”。

新闻推荐

统一裁判尺度 提振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唐欢记者雍剑波)13日,广安中院与重庆三中院联合召开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振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放下“官架子” 用初心答好时代“考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