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大佛寺街道综治中心:打造社区治理“平安共同体”

来源:广安日报 2020-11-20 03:00   https://www.yybnet.net/

调解文化大院里奏出和谐乐章。

广安区公安分局“铁骑”中队骑行巡逻,护航百姓安全。

小平故里平安志愿者开展治安巡逻。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让群众握手言和。

大河坝法治文化新村。

本报讯 “在这里办业务不用排队,随时都能来,既方便又快捷。”11月17日,在前锋区大佛寺街道综治中心,家住龙镇社区八期安置房的李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自助办理机上快速办理了机动车违章业务。

让群众在综治中心就能享受到便捷的警务服务,正是大佛寺街道综治中心成立的原因之一。该综治中心以全科网格体系为依托,践行“和”警务理念,聚焦“家庭和睦、邻里和善、社区和美”,成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平安共同体”。

做优细微警务。该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户口照办、交通照管、服务事项一项不减”,设自助服务大厅,实现警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开通“向人民报告”微信群,实现警民线上宣传、咨询、互动;坚持“公调对接”,充分发挥相邻亲友“粘合剂”作用,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做实主动创安。该中心依托治安网格,坚持勤务指挥室实战化运作,运用公安大数据和人像识别技术,对治安网格内违法犯罪活动及重点人员活动情况进行预警提醒和跟踪关注;创新现案侦办机制,有力打击、遏制犯罪。今年以来,现案破案率提高至65%,打击人数同比上升24%。

做深融合治理。该中心构建“1+1+1+N”全科网格工作体系,采取“全域布网、一网多格、一格一警、一格多能”模式,将辖区划分为16个治安网格,通过“联防、联动、联控”,分流警务活动和非警务事项,实现“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陈建川)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放下“官架子” 用初心答好时代“考卷”

□王越“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喝彩。实践...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佛寺街道综治中心:打造社区治理“平安共同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