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同样是医用外科口罩,为何价格不一? 部门回应: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商品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0 03:51   https://www.yybnet.net/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内容)

□本报记者 胡潇颖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口罩一夜之间成为了生活必需品。最近有网友在天下广安APP爆料平台留言称:在疫情反弹期间,部分药店口罩趁机涨价,包装一样的口罩价格不一样,这个合理吗?

为此,记者探访了广安市内多家药房。记者发现,市面上目前在售的一次性口罩,名称都是医用外科口罩,除厂家和品牌不同外,包装和质量几乎没有任何差异,单个价格却从0.3元到2元不等。“口罩也要看牌子,有些大品牌的口罩质量要好一点,肯定要贵一些,有独立包装的口罩单价肯定也要贵一点。”广安正和祥健康药房某工作人员解释道。

走上广安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我们单位会免费发放口罩,但是也会自己去外面买口罩,有时五角钱就能买到一个,有时又要两元一个。”市民李蓉对记者说,她也无法理解口罩价格不一这件事,她认为,虽然口罩单价悬殊不大,但当下口罩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统一零售价。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来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访。面对网友和市民的疑惑,价格监督检查科相关负责人苏英浩说,根据《四川省定价目录》的规定,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商品,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一条的规定,经营者有自主制定属于市场调节的商品价格的权利。目前市场上口罩等防疫物资价格不一样,这是正常的,体现了市场经济的多样性。如果消费者觉得某商店售卖的口罩价格高,可以货比三家,选择去价格较低的商店购买。根据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经营者应当在醒目位置公示商品的价格、产地、规格等信息。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购买到质量不合格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欢迎拨打12315举报,一经核实,将严厉查处。

新闻推荐

加强银政合作 推动互利共赢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1月18日至19日,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肖明政一行到广安市调研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博一同考...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样是医用外科口罩,为何价格不一? 部门回应: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不属于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商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