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川渝水运携手 “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开航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1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莉华)1月20日10时30分,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响起,装载着20个集装箱共400吨货物的“川江001号”船舶从广安港新东门作业区集装箱码头起航前往重庆港,标志着“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成功开航。

“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航线由四川省港投集团、民生轮船股份有限公司合力组织开通,计划每周上下行各一班,从广安港沿江而下两天便可抵达重庆果园港。

据悉,该条航线货源以化工产品、建材、粮食农副产品、机电产品及大型机器设备为主。该条航线的开通将降低沿江企业物流成本40%以上,助力建设川渝两地水运大通道。

“该条航线班期密度不大,未来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将逐步增加发班密度。”四川省港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还将加强川东北港口群与重庆港口群的联动,搭建嘉陵江、渠江流域水运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

该条航线的起始站——广安港是全省的重要港口之一,拥有川东北第一家保税仓库。近年来,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在川渝两地政府高度重视,以及交通、物流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广安市大力建设广安港。

目前,广安港一期工程规划完成建设6个1000吨级泊位,集装箱吞吐能力40万标箱,建成集装箱多用途泊位、堆场5个,成为广安—南充—广元港口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东北经济区第一个现代化港口。

新闻推荐

订单蔬菜助农增收

村民采收成熟的蔬菜。村民将蔬菜装车。蔬菜产业基地一角。1月17日,在广安区大龙镇战斗村蔬菜产业基地内,村民正趁着晴好天...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渝水运携手 “广安港—重庆港”集装箱班轮开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