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把好防疫关口 守护学生健康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1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广安区记者站 杨慧彭 记者 尹姮)寒假将至,为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广安市各学校严格按照防疫各项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守牢校园安全防线。

1月20日上午,在广安实验幼儿园,接送孩子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大门口,由孩子自行入内。孩子们在入园时都需经过两道“关口”,一次体温检测,一次则由保健医生对小朋友的手、口腔等部位进行检查。

该幼儿园园长成艳告诉记者,学校扎实做好孩子的每日健康监测和记录,会根据孩子每天入园的身体情况发放黄、绿两色卡片。其中,绿色代表身体状况正常,可直接入园上课;黄色代表有一定异常情况,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测或观察,确保师生在园的安全和健康。

除此之外,幼儿园坚持每日做好消杀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为孩子们营造安全舒适的校园与班级环境。结合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该园还及时调整和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载体做好防疫宣传,在全园范围内形成积极向上的防疫正能量。

当天,记者走进广安中学,校门口安保人员严格值守,外来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入内,师生进校要通过体温检测通道显示正常后才能进入教室上课。

据悉,自开学以来,为确保学生安全,该校实施了相对封闭的管理制度,坚持师生职工每日“健康打卡”,对因病缺课的人员进行登记及追踪,确保报送信息准确无误。

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的基础,为此,学校备齐了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物资,每日定时对教室、走廊、卫生间、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全力保障师生的教学和生活有序进行。

“还有几天就放寒假了,学校还发放了《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倡导师生和家长遵守防疫规定,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不聚集、不串门,尽量就地过节,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确保下学期能够按时开学。”该校工会主席伍孝龙说。

新闻推荐

全力抓招商上项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专访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

□本报记者刘莉华当前正是抓谋划、抓推进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近日,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接受了本报记...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好防疫关口 守护学生健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