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河面现黑色漂浮物 才治理好的芦溪河又“脏兮兮”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1-21 03:14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市前锋区芦溪河上的漂浮物与两岸景色形成鲜明对比。

“才打造好一年多,河面上就长满了‘麻子’,黑色漂浮物很多。”1月19日,广安市前锋区居民向封面新闻云投诉平台反映,广安市前锋区芦溪河河面上,漂着大量黑色漂浮物,不知为何物。得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到现场,寻找居民眼中的“麻子河”。

直击 部分河段密布漂浮物

芦溪河属渠江一级支流,发源于广安市前锋区桂兴镇界牌村,芦溪河穿前锋城区而过,是前锋城区的母亲河。

记者来到广安前锋城区,沿芦溪河向上游步行。沿途所见,至少有两艘清漂船,在城区拦水橡胶坝上游河段打捞漂浮在水面的生活垃圾,水面较为清洁。但在芦溪河公园和前锋区卫生健康局附近那段河面上,漂着众多黑色漂浮物,与漂亮的芦溪河公园格格不入。

“河面上漂着密密麻麻的漂浮物,犹如美丽姑娘长了一脸麻子。”在芦溪河公园散步的市民对此扼腕叹息。

记者目测,这段长满“麻子”的河段有500米长。

芦溪河以前是一条臭水沟。大约在5年前,广安市前锋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下大力气整治芦溪河。沿河修建生活污水处理厂站18座、修建生态湿地3处、清理河床12公里、美化河岸15公里……到2019年,芦溪河基本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成为前锋城区居民引以为荣的会客厅。最美丽的河段,就在芦溪河公园和前锋区卫生健康局一段。

处理 联系清漂公司打捞

“变靓的芦溪河才一年时间就长满了‘麻子’,且在最美河段,这不是给人添堵吗?”一位在河边钓鱼的市民说。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广安前锋区生态环保局反映,该局立即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估计是河底的青苔等污染物翻起来了。”在查看黑色漂浮物后,一位环保局工作人员说。

该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河床污染严重,虽然实施了净底工程,但一两年内难以彻底消除、消解河床污染物,“这两天,冬阳暖和,加上水流缓慢,河底沉渣就泛起了。”

1月19日下午,环保局工作人员已联系专业清漂公司,对漂浮物进行打捞。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汪仁洪

新闻推荐

前锋区人民法院对一起 滥伐林木案作出一审判决

本报讯近日,前锋区人民法院对前锋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所办理的于某华、李某华滥伐林木案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一...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面现黑色漂浮物 才治理好的芦溪河又“脏兮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