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举行2021年冷链物流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2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龙俊帆)“广安区富裕食品公司从外地采购一批进口冷冻猪肉,经广安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该批冷冻猪肉采样检出阳性。广安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卫健、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防控工作……”1月21日,广安市2021年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在枣山园区广安临港大市场举行。

本次应急演练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应急响应、协调处置、响应结束四个科目,通过“背景导入、场景设定”,采用现场演练的方式,对演练科目展开演练,演练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情景进行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广安区富裕食品公司购进的冷冻猪肉被检出阳性后,现场检测人员立即向广安区疫控部门报告,广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随即召开紧急会议作出应急响应和处置。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安区疾控中心、广安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迅速赶往现场,采取现场管控、货物溯源、流行病学调查、疫点消杀、密切接触者转运等举措,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1天后,高风险人员完成医学隔离和居家隔离后,经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解除隔离。最后,相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本次演练,是为应对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呈阳性时的突发事件,有效控制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和扩散,切实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障社会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总监侯明荣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可有效提升政府和市场主体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响应水平,检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广安市在发生进口冷链食品疫情后,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开展。

新闻推荐

未来,广安(深圳)产业园不止有厂房

广安(深圳)产业园一角□本报记者康建林文/图1月15日,在广安(深圳)产业园深广·渠江云谷,Playhouse电音酒吧正在装修,准备在春节...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举行2021年冷链物流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