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开展系列活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2 04: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甜甜)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0年,广安市教育体育系统采取多种举措,开展“厉行节约 拒绝餐饮浪费”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通过在国旗下讲话、开主题班会、办黑板报、开展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等多种形式,各地各校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爱粮节粮好习惯。”市教育和体育局安保后勤科科长廖正辉说,各地各校还有计划组织学生开展义务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切身感受劳动的艰辛,体会食物的来之不易,真正形成尊重劳动和爱惜粮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在过程管理方面,有些学校通过改进烹饪工艺和推行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等方式,提高食品原料的利用率,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和浪费。”廖正辉说,有些学校还提倡“少打勤添”,在确保师生能吃饱吃好的前提下,控制每餐打饭量,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此外,部分学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食堂节约考核办法,建立了以教师和学生为主体的文明就餐监督岗,对就餐和食物收残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分班级设立泔水桶,每餐后进行称量登记,定期发布厨余垃圾量等食品浪费信息,并将结果纳入班级、教师和食堂劳务人员的绩效考核,餐饮浪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新闻推荐

守好“三条底线” 维护市场秩序

2020年,广安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依法加强市场、企业、商超、药店的监督管理,守好“三条底线”,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和设...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系列活动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