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2020年全区城镇 新增就业4516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2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前锋记者站 吕甜)2020年以来,前锋区人社局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全力保障民生。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51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0.43%。

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托底保障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针对部分劳动力就业困难的现状,前锋区人社局积极部署,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52人,因疫情防控开发临时性村级公益岗位,安置未返岗农民工623人。开展“扶贫专班”和短期实用类技术培训,为劳动力转型提供就业技术支持。

稳定企业人员就业,减缓企业压力。为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区人社局接连出台了《关于抓紧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就业和社保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发放职工技能培训补贴,落实企业返岗补贴,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严格执行社保“免减缓”政策,为前锋区144户参保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2856万元。

优化就业创业服务,落实创业补助政策。推进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依托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服务平台,全面整合就业创业各项业务,实现优化服务“一窗式”办理。为1家小微企业和52名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创业人员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080万元,累计办结各类服务事项1.2万余件。

新闻推荐

广安市举行2021年冷链物流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本报讯(记者龙俊帆)“广安区富裕食品公司从外地采购一批进口冷冻猪肉,经广安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该批冷冻猪肉采样检出阳性。...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全区城镇 新增就业4516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