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畅通维权渠道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1-2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年关将至,为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避免年关“讨薪难”,“护航”民工过大年,近日,广安区法院立案庭坚持调解优先原则,积极采取小额诉讼程序,受理了一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案件,进一步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及时快捷保障当事人的切身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李某某等多名农民工得到广安区法院立案庭负责人李先锋“撑腰”,为被拖欠的工资款“讨到了说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原来,从2019年10月以来,李某某等人的工资款一直被张某某拖欠着,而且因疫情期间出行受到管控等因素影响,李某某等人外出打工挣钱难,家庭收入锐减,对于何时能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他们感到十分焦虑。李先锋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安排人民调解员多次与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对张某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积极督促张某某履行支付义务。最终,张某某与李某某等人达成了年前支付劳务费的调解方案,至此,该批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安区法院立案庭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和审判工作不松懈双管齐下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调解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小额诉讼程序弥补一般程序和简易程序的不足,推动案件繁简分流,降低司法成本,积极化解当事人双方矛盾,切实保障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提供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立案庭 方开姣)

新闻推荐

广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行业乱象治理 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尹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攻坚整治行业乱象为工作重点,持续用力,打好扫...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畅通维权渠道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