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在医院里吃年夜饭,年味一样浓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采访对象 广安区广福街道周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思平

新年愿望 希望岳母早日康复出院,新的一年里所有人都平安健康

“不好意思,实在太忙了。”2月8日,是广安区广福街道周家巷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思平的生日,当天,他忙完手中的工作后,才抽出时间接受记者采访。

事实上,从去年12月开始,陈思平就一直没停歇过。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疫情形势又严峻起来,我们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陈思平说,从去年12月开始,在外务工人员就陆续返回广安。每天一大早,他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一天的入户摸排工作,挨家挨户填写返乡人员情况摸排表,并对摸排的结果进行回访、分类造册。

“除了返乡人员,我们还对辖区范围内进行严格管控,尤其是农贸市场、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求必须张贴健康码、场所码才能入内。”陈思平说,周家巷社区有户籍人口2.8万余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居民的平安健康,是他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前不久,陈思平的岳母遭遇车祸,做了开颅手术后,一直躺在重症监护室,陈思平就更忙了。

每天中午下班后,陈思平做好饭送到医院,晚上辅导完女儿作业,就赶到医院和妻子换班照顾岳母。在医院的长凳上躺了一晚上后,第二天一大早,又要赶到单位去上班。

“今年的除夕夜我们准备在医院度过。”陈思平说,为了不让岳母感到孤独,他把女儿安置在爷爷奶奶家中后,就和妻子在医院陪岳母过除夕。

对于这个特殊的除夕夜,陈思平乐观地说:“只要让岳母感受到家人陪伴的温暖,就算在医院里吃年夜饭,年味也是一样浓。”

新闻推荐

找准功能定位、融入文化特色、抓好生态保护高水平打造西溪河沿岸风貌

唐宗林委员:得益于持续开展的水环境治理,近年来,广安的母亲河——西溪河水质得到明显改善,绿化美化也有了质的提升。然而,目前...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医院里吃年夜饭,年味一样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