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防疫宣传不放松 防控措施再“加码”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13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卢琴)2月12日,广安市各大超市、商场、景区等地方格外热闹,市民、游客趁着好天气纷纷外出逛街、购物、游玩。各大超市、商场、景区在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的基础上,做到常态化防疫不放松,让大家游得放心、玩得开心。

“请戴好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配合做好消毒杀菌工作。”“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当天上午10点,记者在广安城南溪西市场看到,市场的3个入口处均竖立着“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和场所码,执勤人员在入口处值守,提醒大家扫码进入市场,并测量体温。

“大姐,您扫这个二维码、填好资料,就可以申领健康码了。”在溪西市场万盛西路入口处,执勤人员拦下了一位没有申领健康码的市民,并帮助她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待她扫码后才让其进入市场。

在万盛街道五福社区设置的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点,桌上的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社区网格员对未佩戴口罩、扎堆的市民进行劝导。网格员熊华梅告诉记者,五福社区在市区内设置了30多个宣传服务点,近百名网格员和志愿者参与宣传、劝导。

随后,记者前往永辉超市。在通往超市的扶梯上,保洁员正对电梯进行擦拭和消毒。在超市入口处,工作人员拿着测温枪为进入超市的顾客测量体温,并要求顾客扫健康码,一旁的工作台还放置了酒精、免洗洗手液等物品。

进入超市,记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挑选商品,广播里则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要求和市民须知,提醒市民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聚集。

景区是假期里人流聚集的场所之一,记者随后来到邓小平故里旅游区,看到景区门口张贴着防疫标语和健康码,工作人员引导游客进入景区时佩戴口罩,并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健康核实等工作。游客也自觉地扫健康码、测体温,有序进入景区。“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我们耍起也放心。”游客顾烨说。

“我们还制定了春节期间游客游览路线方案,在游客高峰时段,严格限制游客人数和游览时间,在重点路段预先设置硬质隔栏,合理规划游客步行及电瓶车通行路线,实现单向循环参观。”邓小平故里旅游区工作人员说。

新闻推荐

澎湃新动力 推动新发展 市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掠影

认真听取报告。踊跃发言。讨论、完善所提建议。代表经过体温检测后进入会场。“抢”话筒,我要发言。工作人员做好准备,迎接...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温暖情满回家路2021-02-09 06:37
评论:(防疫宣传不放松 防控措施再“加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