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建勤作出批示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 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2-2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任雨薇)2月20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重要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李建勤作出批示。

李建勤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从严管党治警两手硬,坚持抓实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服务中心大局更加有力;坚持守护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两手抓,稳定根基更加牢固;坚持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广安建设两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高;坚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和法治广安建设两促进,执法司法更有温度。

李建勤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政法机关要紧紧围绕“11234”工作思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总要求,切实抓好加强政治建设、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法治广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以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重点,全力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以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重点,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安;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重点,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广安建设;以政法领域改革创新为重点,聚力打造广安政法特色品牌;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重点,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改革创新力、统筹协调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会上还宣读了《平安广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命名表扬2020年度市级“平安细胞”的通报》《中共广安市委办公室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19-2020年度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十佳基层政法单位”“十佳政法干警”的通报》,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授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用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静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旭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军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保障节日平安出行

民警检查驾驶员证照。民警查看小型货车车厢内装运的货物。民警为电动车驾驶人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纠正不戴头盔行为。春...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们的节日 春节2021-02-13 01:23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李建勤作出批示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 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