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患者享受华西医院同质服务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07 05:39   https://www.yybnet.net/

开启新一轮合作办医

□彭娟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浩源

3月24日,广安市人民医院病床上的房国明经历了一场长达5小时的大手术——深低温停循环下主动脉瓣置换及巨大胸主动脉瘤切除,这类手术在当地是首例。

因手术难度较大,需要多学科团队合作,广安市人民医院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胡佳、肖正华,以及麻醉手术中心主治医师陈皎等人协同完成。

2020年7月,广安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启新一轮合作办医,由华西医院胰腺外科副主任李昂领头的管理团队到位,其中包括9名学科主任。他们将按照华西医院领办型医联体的管理模式,由华西医院选派专家到广安市人民医院担任学科主任,带领学科快速发展。9名学科主任来自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脏内科、神经外科、消化内科等科室,都是华西医院副高职称及以上专家。到广安市人民医院后,担任医院党委书记的李昂介绍,管理团队将“把华西医院的医疗技术及服务带到广安,为广安患者提供与华西同质化的诊疗服务”。除定期坐诊、开展手术外,学科主任还会帮助该院相应科室规划并开展学科建设,进行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教学门诊、手术指导和学术讲座等,带动更多华西专家到该院开展教学科研和临床交流,集中解决疑难重症问题。

“合作后,能学习他们精湛的医疗技术,以及对科室各方面的耐心指导。”广安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文俊杰说。

除学科主任外,其他华西专家也为广安市人民医院提供帮扶。截至2020年9月,“华西-广安”开展远程会诊695例,远程影像诊断150例,远程病理诊断17例。重症医学科还与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实现了远程对接,开通了华西重症医学远程查房。

广安和华西医院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2015年和2019年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新一轮合作中,李昂及新的管理团队对院领导采取“结对子”的方式,实行AB岗工作制度,确保了各项工作兜底与补台的统一。

2020年8月,李昂作为广安市引进的第一个博士后人才,开始在广安市人民医院专家门诊坐诊。今年2月,李昂还带领该院肝胆胰外科医务人员,成功实施广安市首例“腹腔镜下胰十二指肠切除术”,提高了该院在此领域的医疗技术水平。

新闻推荐

广安区: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构建2+6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本报讯(广安区记者站张国盛记者卢琴)4月5日,记者在石笋镇龙岩村看到,该村土地调形已完成,村民们正抢抓良好天气,栽种大雅晚熟柑...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助农采茶保增收2021-04-06 00:47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患者享受华西医院同质服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