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六大工作机制 高质量推进春雷行动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08 02: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春雷行动2021”开展以来,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建立了六大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6+1”执法子行动,促进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建立局所互动机制。由科级干部带领分管股室人员,对各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和帮助,对力量薄弱的基层所实行定点帮扶。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指导,形成局所良性互动、全局“一盘棋”格局。

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与公安、烟草、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互相移交案件线索,形成工作合力。联合广安区公安分局开展了火锅店地沟油、成人用品店性保健品、非法捕捞等联合执法检查,查处的9起案件线索均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建立政企联合机制。联合相关企业打假办对“泸州老窖”“南孚电池”“广安松针”等商标侵权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系列专项活动中,共扣押涉案产品50余件,排查出案件线索45条,均已立案调查。

建立新型办案机制。统筹全局执法力量,划分五个执法模块,缩短案件办理时间,建立“一体化、模块化、流水线”式新型办案模式,有效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

建立每日通报机制。指派专人每日统计一体化工作平台案件录入结果,并将统计结果制成表格每日发布到微信工作平台,对各办案机构工作开展进度进行公示,提高行动紧迫感。

建立考核奖惩机制。春雷行动结束后,将依据相关考评办法对各办案机构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定,将春雷行动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对业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充分调动办案人员工作积极性。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65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357户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32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96万元。(郑昆阳)

新闻推荐

农行广安分行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在金融改革创新领域多方发力,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发展 深耕“三农”沃土 践行普惠金融

口罗凯李华近年来,农行广安分行面对经济与金融领域出现的新常态,坚定服务“三农”宗旨,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在金融...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乐活城欢乐多2021-04-07 02:40
评论:(广安区市场监管局:建立六大工作机制 高质量推进春雷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