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打造川渝智能家居产业基地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4-08 06:12   https://www.yybnet.net/

瞄准国内龙头企业

扫码进入专题,了解更多内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浩源

/ 直击 /

3月31日,位于广安市前锋工业园区智能家居产业园内的林佳定制家具有限公司,一块块包装好的复合板被搬上大货车,准备运往重庆。“厂房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一边进行内部装修一边生产。”该公司总经理刘利说。

由于用地紧张,主要生产家具复合板的林佳公司从重庆市长寿区迁到前锋区。1月20日,该公司正式启动建设,从开工到部分投产,用时不到2个月。

说话间,刘利接到了前锋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汤丹勇打来的电话,询问可否联系电力部门明天过来安装厂房一部分内部电路。“当时选择前锋,除了距离重庆近外,看重的是这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各部门工作人员主动给企业提供服务。”刘利说,他们今年争取产值达到7000万元。

从重庆市大足区搬来的宇颖木创家居,是智能家居产业园里最早投产的企业之一。“搬到前锋,公司有近20亩地用来自建厂房。”该公司生产经理周开国说,2020年,公司产值突破2000万元。

/ 行动 /

瞄准大项目“三抓”集中攻坚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广安市举行“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力争在2021年招引一批重大项目。前锋区以“二次创业”为抓手,开展“三抓”集中攻坚。

前锋区政协副主席、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袁斌介绍,在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背景下,园区抓住“进城入圈”机遇,积极招引多个成渝两地的项目。今年,园区要以浙江和广东为重点,瞄准国内龙头企业,争取引进5亿元以上、带动性强的大项目,把前锋打造成川渝知名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

目前,2019年8月开工的智能家居产业园已有12个项目投产,产值达到6亿元。速度背后,是前锋区专门成立的智能家居产业工作专班围绕引进企业提供的完善服务。这也是园区吸引重大项目的底气。

袁斌介绍,项目签约后,他们就马上组织人员跟进,办理公司注册、社保、环评等各项手续,协助企业搞规划设计、招聘工人,力争做到土地到手后尽快开工,项目竣工后马上投产。

新闻推荐

嚼着《川东周末》这枚橄榄

□老童在这和煦的日子里,《广安日报》文化副刊《川东周末》就要出刊1000期了。于我而言,《川东周末》像枚橄榄,嚼着它,先苦后...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川渝智能家居产业基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