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读《川东周末》赴心灵之约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4-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范良伟

20载跋山涉水,1000次心灵之约。作为小平故里的一份报纸副刊,《川东周末》能走到现在,是广安日报社几代副刊人的坚守与创新。賨州情,广安魂,这是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誉,也是一次值得骄傲和庆贺的文艺庆典。

和春天一起,再出发吧!讲好广安故事,打造广安文化品牌,《川东周末》就是一张广安文化名片,也是广安文艺爱好者温暖的家园。它架起了一座文化桥梁,连接起辛勤的编辑和厚爱它的读者。春华秋实,成绩斐然,这里凝聚着几代副刊人的心血,也是广大读者和写作爱好者之幸。

作为一位忠实的读者,一个幸福的文学爱好者,我喜欢《川东周末》由来已久。印象最深刻的是读《川东周末》连载本土作家冯宗凡的长篇小说《大脑壳进城》,一周一期的连载,难以满足我的“胃口”。为此,我总是千万百计去收集《川东周末》,尽量不落下每一期,可至今也未得偿所愿。直到近年,冯宗凡的书正式出版并改名为《一条弯弯的山路》时,我才得以完整地读完这部小说。事实上,《川东周末》的影响力是巨大的,比如“大脑壳”已成为川东文学人物画廊的一个“地理标志”。回忆当初手捧油墨清香的副刊,每一次品读那些诗歌、散文、小说等,都让与我一样的有文学情怀的读者惊喜和痴迷。慢下来,静下来,《川东周末》陪伴我们度过了许多周末闲暇时光,我们总是习惯了并期待着它新一期的到来。正是因为广安日报社对报纸副刊的坚守和坚持,这份报纸才有了固定的读者群和办报特色。它像一座人生路上的灯塔,照亮了我们文学创作上前行的路。

从一名在乡村教书的文学青年到小有收获的文学创作者,《川东周末》为我开启了写作之门。近年来,得益于《川东周末》编辑部的厚爱,我的写作有了发表平台和努力方向。作品由稚嫩到逐渐成熟,离不开编辑部的精心指导和培养。从文学评论创作到开设“竹林夜读”专栏,一路走来,我真正体会到,《川东周末》就是本地文艺工作者的福地和芳草地,就是广大文艺爱好者成长的摇篮和家园。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自信满满的《川东周末》,对外,是一张闪亮的广安文化名片,成为外界了解广安的一个文化窗口;对内,不断满足广大读者的文化需求,培养了无数本地写作爱好者。

风物长宜放眼量,賨州文脉万年长。1000次的相遇,1001次的启程。我们有了《川东周末》,无论何时何地,它都是我们的心灵之约。

新闻推荐

调研“把脉问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本报讯(记者刘甜甜)4月7日至8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岩辞一行到广安市调研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和地方金融风险...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川东周末》赴心灵之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