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健康快乐过“五一”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1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胡力文)“五一”假期来临,但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国内仍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广安市提前对旅游出行防疫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假期疫情防控,既要保障人民群众的旅游出行安全有序便利,又要做到疫情防控科学精准适度。”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相关人员介绍,广安市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强化旅游预约管理,景区和消费、娱乐休闲场所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加强交通出行保障,要求旅客出入客运场站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着力强化疫情监测预警,确保疫情发生能够快速响应并处置;做好“五一”假期疫苗供应保障,加快推进感染高风险和传播风险高的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

同时,疾控科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在假期里做好预防工作,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注意个人卫生。旅行期间,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如非必要,不要离境或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妥善保存出行票据以便查询。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头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干咳、发热等症状,应立即做好防范感染他人的措施,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取消或中止旅行。大家携手努力,共享健康美好“五一”假期。

新闻推荐

民建广安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发挥优势担当作为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鑫)4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广安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常...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防控不松懈 健康快乐过“五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