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青春之歌在广安唱响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6 04:18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二版)

“一路走来,离不开团组织对我的帮助。”饶平说,他先后参加了四川省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示范班和广安市创新创业电商培训,提升了专业技能,明确了创业方向。“团市委还多次带专家到我农场调研、指导,为我提供平台、资源,帮我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饶平说。

不仅是饶平,无数青年在团市委的引导和帮助下,纷纷加入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行列,吹响了创业创新战场上青年生力军的冲锋号。

“青年创业创新,离不开阵地平台的打造。”团市委副书记李斌说,团市委积极整合深广产业园、广安电商产业园、农业示范园等优势资源,建成“启迪之星”“新起点”广安市青年创业创新孵化基地2个,“同心园”“可实梦”等青创孵化空间6个,四川省兴牧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基地20个,广安金财集团等青年创新工作室5个,累计孵化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网络科技等业态企业90余家,辐射带动800余名青年就业。

“无数青年满怀信心地加入‘创客’行列,却掣肘于资金、技术等,最终难以施展拳脚。”李斌说,对此,团市委不断强化精准服务,深化“银团合作”,联合邮储银行、建设银行、农信联社等金融机构建立青创贷款绿色通道,推出“邮青贷”“蜀青振兴贷”等“青”字号金融产品,推动突破青年创业“贷款难、抵押难、成本高”等瓶颈。同时,精准实施“青创计划”、乡村振兴“领头雁”培育工程,帮助创业青年获得素质提升、项目培育和政策服务等支持。截至目前,共发放免息、免担保、免抵押青创计划扶持贷款560万元,发放“邮青贷”9700余万元,助力200余名创业青年成功创业。

青创活动也不断丰富。李斌表示,团市委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举办“筑梦成渝·共创未来”中国青年企业家走进广安活动,联合成都广安商会开展“创新创投”主题沙龙活动,依托广渝毗邻地区青创联盟,积极打造广渝两地创业青年“线上线下”双向互动交流模式。截至目前,共开展乡村振兴公益讲座、青春创业大讲堂、青创沙龙、青年电商培训、青创项目巡诊等活动20余场次,吸引1500余名青年参与。

新闻推荐

前锋区公安分局:开展问卷调查 提升防灭火意识

本报讯为扎实开展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之歌在广安唱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