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总值达4.82亿元,同比增长362.2%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5-0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文思童 记者 刘定春)近日,在四川嘉逸志友贸易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摩托车组装。

四川嘉逸志友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摩托车整车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的摩托车及其零配件深受市场青睐,产品远销东南亚、非洲等地。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出口总额达3654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128%。

“出口业务大幅增长,这既得益于公司加快布局海外市场,也离不开广安良好的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嘉逸志友总经理袁志美告诉记者,特别是广安海关开关后,指定专人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之前在报关环节上的疑难问题,企业通关更加便利了。

不止是嘉逸志友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广安领创华财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季度的产值也实现了新提升。

“广安海关正式开办业务之后,我们实现了就近就地报关,进一步降低了通关物流成本,让我们在开拓海外市场、寻找海外订单时更加有底气、有信心。”领创华财总经理李双林说,今年一季度,领创华财已向东南亚国家累计出口货物无源电子磁性元器件25批次,出口额较去年同比增长5.6%。

广安市‘341’现代工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机电企业出口意愿也明显增强。”广安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广安海关主动助力广安机电企业海外掘金,根据企业出口市场,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准入标准及有关要求进行专门研究,帮扶企业主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开展通关一体化指导,努力压缩企业通关时效,节约通关成本,激发企业对外贸易内生动力,加快嘉逸志友、领创华财、四川银钢等重点企业加快开拓海外市场的步伐。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广安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5亿元人民币,其中机电产品出口总值达4.82亿元,同比增长362.2%。

新闻推荐

疫情防控不松懈 健康快乐过“五一”

本报讯(见习记者胡力文)“五一”假期来临,但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国内仍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立夏时节秧田如画2021-05-06 06:32
评论:(广安市机电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总值达4.82亿元,同比增长362.2%)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