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百姓生活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1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曾艳艳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意识,6月8日,前锋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建宣讲小分队深入虎城镇双河村开展“民法典走进乡村”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内容精心筛选《民法典》中的保护财产权利、促进家庭和谐、婚姻、继承、追究侵权责任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制作成《人人必知的49个法律要点》宣传手册,发放到村民手中。

“家里老人去世前立了好几份遗嘱,内容都不一样,以哪份遗嘱为准啊?”“我借给别人1万元,没写欠条,现在两年多了,对方一直不还,我该怎么办?”“我离婚后,孩子判给了女方,可女方把儿子的姓氏改成她的姓,这样做合法吗?”每到一户,宣讲队员都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将普法宣传工作做实做细。

据了解,此次活动,宣讲小分队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

新闻推荐

聚焦重点 齐抓共管开创未成年人 教育保护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任雨薇)6月10日下午,平安广安建设领导小组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

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法典进乡村 “典”亮百姓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