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市开展二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6月10日至今年底,重点整治四类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广安日报 2021-06-1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0日下午,交警在路口对电动车骑行人员不规范行为进行劝导。

“你好,你的车辆没有牌照,需要按规定进行上牌登记。”6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在广安区建安南路马石梯路口拦下一辆无牌电动车,督促驾驶人按照规定办理牌照、考取驾驶证。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发布《关于开展二轮电动车专项整治的通告》,从6月10日至今年底,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四类二轮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包括未注册上牌车辆、无驾驶证驾驶电动摩托车、酒后驾驶、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加装遮阳蓬(伞)、不按规定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停放等。

近年来,电动车因其方便快捷,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出行的首选。但大部分骑行人员未经过专门培训,安全意识、守法意识不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较多,导致交通秩序混乱、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仅今年1—4月,全市共发生涉及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的事故共致407人死、伤,事故起数占总事故起数的68.40%。

“大部分电动车未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救治等费用难以得到保障,特别是部分无牌车辆逃逸给事故侦破带来较大难度。从2018年8月开始,我们就已经对电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办公室主任秦林介绍说,平时在生活中常使用的较大型电动车都属于电动摩托车范畴,也是此次整治的对象。

针对此次整治,该大队专门印发了关于电动摩托车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知书,对车辆概念、上路条件、通行规定、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GB/T24158-2018)《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等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小于或等于55kg,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电动轻便摩托车最高设计车速不大于50km/h;电动摩托车最高设计车速大于50km/h。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须年满18周岁,进行注册登记,并分别考取准驾车型为“F”“E”机动车驾驶证。

为提高道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晓度,今年5月以来,该大队通过发放告知书、发布宣传视频、发送短信、悬挂标牌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前往学校、销售商家、外卖公司等地进行了多次宣传。

“6月10日起,我们会在不同路段进行集中整治,前期主要是责令整改,督促电动摩托车驾驶人办牌照、考取驾驶证、戴头盔,拒不整改的将对其车辆进行扣留。”秦林提醒大家,二轮电动车车速较快,事故发生后对骑乘人员头部损伤较大,建议大家养成戴头盔的好习惯,规范出行。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结束后,广安市还会将整治电动车纳入常态化,以此进一步增强居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规范交通秩序,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见习记者 文思童/文 刘毓然/图

新闻推荐

广安推出政法系统“为民服务十大行动”

本报讯(刘婧记者雍剑波)日前,广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广安市政法系统“为民服务十大行动”方案》...

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2021-06-10 02:58
评论:(广安市开展二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6月10日至今年底,重点整治四类二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