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季节的色彩梦一岚(武胜)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28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梦一岚(武胜)

喜欢这个季节,喜欢这临水的城市,喜欢这如诗如画的校园。

这是一所三面环江的学校。在这个季节里,周围的景色都有着无法言喻的美丽。踏入校园,一条宽阔的道路指引着莘莘学子,道旁茂密的草儿或高或低,采花的蜜蜂争先恐后地飞来,蝴蝶也跟着凑热闹。这时的草,绿出了希望与梦想。

迎着微风,踏着轻盈的步伐,向校园深处走去。一路上,阳光在树荫下投射出稀稀疏疏的光影,有的落到脸上,似一朵绽放的向阳花;有的落到地上与大地交融,犹如乐谱上跳动的音符;有的留在树梢,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此时,阳光的那一抹色彩,是温暖的、热情的、金灿灿的。

走得近了,进入那一大片树林,原本稀疏的光影显得更少了,周围的环境也越发显得宁静。闭目凝神,听听这大自然最纯粹的声音,百灵鸟儿的歌唱、树叶婆娑的耳语、轻风掠过耳际的问候。嗅嗅这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的泥土的气味,树干因下雨而留下的潮湿气味,这就是季节的芬芳。

季节的色彩是斑斓的,乳白色的白云相映着的湛蓝天空下,一排排长满青苔的石椅显得孤独,连一旁的石桌也显衬得落寞。不过,大榕树却生长得格外茂盛,为这片园地增添不少乐趣。

再往里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小片排列整齐的竹林。青石板铺成的小路曲曲折折,小道旁的满天星点缀着原本单调的景致,这一丛洁白的小花,无疑给小路增添了色彩。

石阶路的尽头,有一座满载荣耀的状元亭。亭子隐衬在绿树深处,即便这样,阳光照样能够光顾,亭子照样能在阳光下闪耀。有时,枯叶四处飘零,清风吹拂大地,将它们带到更远的天空,风吹过的痕迹很轻,它们在蓝天下留下美丽的弧迹,残落着些许记忆。

站在此处观望远处的楼,那是一栋充满时代感且饱经风霜的老楼。它见证了学校悠久的历史,来来往往中,或许它也忆不起经历的岁月。

花坛四周,蝴蝶、蜜蜂愉快地踩着优雅的舞步。蝴蝶或在花坛上小憩,或在花坛上空盘旋。人一走近,它们便结伴逃走,只留得那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装饰着夏日的午后。

这是大自然创造的姿态,是季节赋予万物的色彩,“色彩不浓,回味不永”正是其所蕴含的真谛。

新闻推荐

武胜地税局扎实筹备环保税开征工作

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武胜县地税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税开征各项准备工作。建立地方政府领导下的协作机制。及时将环境保护税开征有关事项向县政府领导作汇报,积极加强...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季节的色彩梦一岚(武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