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武胜将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1-09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武胜记者站夏俊林)近日,记者从武胜县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评审会上了解到,该县将依托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优势,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区。

据了解,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辖白坪乡、飞龙镇、三溪镇3个乡镇连片29个行政村,规划建设面积50平方公里。境内岳武路、国道350线、遂广高速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历经3年发展,目前,示范区培育了万亩标准甜橙园、万亩标准蔬菜园、千亩花木园和优质粮油基地等产业基地3万余亩,其武胜甜橙、仔猪、金甲鲤被认定为地理标志产品,甜橙、蔬菜等7类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竹丝画帘荣获“第二届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展金奖”,初步实现品牌化经营。

此外,该示范区还建成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等6大景区,以及下坝记忆、创客乐园等30余个旅游景点,改造了朝门院子、高家院子等传统院落,配套了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幼儿园、文化广场、农家超市等,基本形成“三园一基地”产业布局和“一城一镇多新村”的镇村体系,实现了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电子商务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初步具备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发展基础。

据介绍,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成为“城里人的世外桃源、农民群众增收的摇钱树、农村发展的大平台、乡村治理的新通道、激发创业者热情的乐土”。

新闻推荐

去年以来,国网武胜供电公司帮扶联系贫困村实施农网改造项目67个,落实项目改造资金9028万元 将扶贫举措落到实处

□李云武胜记者站夏俊林11月7日,胜利镇龙头沟村村民舒衷辉、舒衷仁兄弟俩在将房前屋后收拾妥当后,就开始坐在电视机前收看节目。“老百姓的生活,与3年前相比已经大不相同了。”舒衷仁用手指着电视机...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将开展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