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酒后驾驶拖拉机也属酒驾

来源:广安日报 2018-12-05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文平

案情回放:

近日,武胜县交警大队三中队在“秋风行动”中查获了一起涉嫌酒后驾驶拖拉机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庞某被处以罚款1000元,因其持有农用拖拉机驾驶证(G照),已移交农机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庞某是武胜县万隆镇人,10月26日,他开着拖拉机给一工地运送钢筋后就回家吃午饭。庞某时常腰疼,有喝药酒的习惯,当天吃午饭时也欲喝一些。家人劝阻时,庞某说:“我开的是拖拉机,喝点酒开不算违法。”

抱着这样的心态,庞某喝了酒后开着拖拉机出门了,车行驶至武胜县新学乡境内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庞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事后,庞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饮酒后将不再驾驶机动车。

民警说法:

武胜县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李鑫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九条相关规定,机动车是由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在道路上行驶的、供乘用或(和)运送物品或进行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包括汽车、摩托车、拖拉机运输机组、轮式专用机械车和挂车等。在本案中,庞某驾驶的拖拉机即属于机动车的一种。故而,庞某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民警提醒市民,无论驾驶什么车辆,驾驶员喝酒后都会造成意识逐渐模糊,行为不受大脑控制,一旦碰到突发情况,缺乏必要的应急能力,后果不堪设想。酒驾害人害己,请不要心存侥幸,要严格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新闻推荐

大诗至简:嘉陵江边的《少数诗篇》

□范良伟诗歌应该是一味解药,它用最精炼的语言,通过个性化的独特感悟,表达最普适性的精神内涵。曹东的诗的确需要解读和诗意...

武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胜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酒后驾驶拖拉机也属酒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