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新闻 华蓥新闻 邻水新闻 武胜新闻 岳池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武胜新闻 > 正文

问出汗水 激活担当 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侧记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3-13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蒋师帅

“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多长时间?”“这是我们工作不严不实造成的!”“机械教条式理解法律法规,是我们能力不足的表现!”……3月12日下午,随着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节目的进行,4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被相继曝光,问廉互动也随即展开。

问题晒出来,为的是作风实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抓落实。在这场被誉为“麻辣烫”的全媒体直播中,红脸出汗变成一个个让人民满意的承诺。

问出汗水,来一场作风建设体检

“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只问在座各位后背湿了没?回答问题有没有绕圈子?”在作现场点评时,市委书记李建勤说,4个案例反映了群众身边的事,反映了干部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问题,起到了“教育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希望大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整改。

“脸上挂不住,自己也坐不住啊。一直攥着拳头,手心直冒汗。这一课既扎实又深刻!”节目曝光了武胜县烈面镇部分群众喝不上干净的自来水,县水务局、卫计局等部门和烈面镇政府均称已实地核查,但事实上任何问题都未解决。作为被问廉主嘉宾之一,武胜县烈面镇党委书记罗月明在节目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体检”结果表明确实有“病痛”,镇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列出整改时间表,以“清单制+责任制”推动整改落实。

罗月明坐不住,王仁安同样紧张。面对节目曝光的前锋区国土资源分局存在审查不严、操作不按规定等问题,他诚恳接受批评,并连连道歉。

“这次节目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犀利的提问更是对我的督促。”王仁安说,市委反复强调抓工作要脚踏实地,抓而不实等于没抓。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他将再学习、再提高、再转变。

主持人现场热辣提问、问廉考评团尖锐质问,聚焦民生、追踪质询。台上的人紧张出汗,台下的兄弟区市县、部门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同样如坐针毡。(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一版)

“没有曝光问题,不代表就没有问题。”岳池县黄龙乡党委书记周国庆表示,节目看得紧张、自己也紧张。问廉是对深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的倒逼,黄龙乡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以提能力促进提服务,把群众的事办好。

“要针对问题进行深刻反思,找一找自身有没有这些问题。”对于节目曝光的华蓥市禄市镇养殖污染问题久拖未决这一案例,该市溪口镇党委书记白瑞春和双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春表示,回去后将立即召开党(工)委(扩大)会,组织村(社区)干部集中收看这期《眼光问廉》节目,对大家进行警示教育、梳理查摆问题,按照“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要求,提能力、提素质,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激活担当,纵深推进“两转一提一抓”活动

此次节目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前期彩排、不提前预演,不留情面、不走过场。

“表面上看是作风、能力、落实的问题,实际上深层次反映了我们部分干部缺为民的情怀、缺担当的精神、缺抓落实的干劲。”市委书记李建勤在进行现场点评时说,要坚决避免把说了当成干了,把干了当成干成了。

“无论是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还是此次的《阳光问廉》,最终目的都是要帮助大家进行自我检视、发现问题、改正问题、提升绩效与能力。”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韩刚认为,以学习促行动、以行动促提升,该局将聚焦业务素质与业务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抓住具体案例与事例进行专题研究、专题讨论,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工作能力大提升、全局工作大落实。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欧彦表示,以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为鉴,该局的当务之急是结合“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找准自身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发挥执法监管作用。

节目中,邻水县高滩镇对办事群众“踢皮球”的行为也被曝光。“这些问题的曝光,说明我们一些基层干部的为民意识、为民能力还存在很大差距,要深刻反思。”邻水县委书记赵璞直言,深感愧疚,绝不姑息。他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邻水县已启动了对曝光问题有关人员的问责机制。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病根、以案促改。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学、真改、真干,把“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向纵深推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

节目中,李建勤希望有关方面要坚持把《阳光问廉》节目办下去,做得更好。

参与节目的问廉考评团律师代表马秀恒说,要以办好《阳光问廉》为契机,深入推进阳光问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熊利剑表示,一定按照市委要求,紧扣热点难点,不断丰富节目内容与形式,把《阳光问廉》打造成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力武器。

新闻推荐

枣山园区 武胜县快速行动抓项目

本报讯(记者刘定春)“抓项目‘不能只谈恋爱不结婚’”“抓项目,等不起、慢不得”……3月5日,广安市举行的2019年第一季度重...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问出汗水 激活担当 2019年第一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