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一个“眼神”酿血案 以身试法终难逃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4-13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陈力 记者 周文平)因一个“眼神”引发持械争斗的寻衅滋事案,曾一度在武胜当地群众中造成恶劣的影响。近日,经武胜县公安局民警全力侦办,该案中潜逃数月的犯罪嫌疑人段某、黄某、郑某某、冉某4人先后被捕,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起诉讼。

2018年9月12日晚上,在武胜县做室内装修的曹某某与蒋某某一同参加完朋友聚会后,被朋友何某邀请去吃宵夜。

曹某某、蒋某某、何某3人吃完宵夜走在回家路上时,遇到在街上闲逛的段某、冉某、郑某某3人。“盯啥子盯,想打架啊?”突然,段某3人中不知是谁对着曹某某喊了一声。随后,见对方竟敢无视自己的“权威”,段某等3人立即冲上去就要打蒋某某。何某与曹某某见状,为了不引起冲突,接连向对方道歉。谁料对方不依不饶,向3人大打出手。曹某某3人避之不及,只好被动还手。双方拳脚相加,扭打成一团。

经过一阵打斗,主动挑衅的段某一方却落了下风,冉某遂拿出手机“搬救兵”,并拨通了黄某的电话。

接到冉某的“求助”电话后,黄某从家中拿出一把匕首,立即乘出租车赶往斗殴现场。黄某到现场后,拿着匕首就对曹某某一阵乱刺,曹某某躲避不及,身上多处被匕首划伤。接着,黄某转身又向蒋某某刺去,将蒋某某腹部刺伤。此时,段某3人看到黄某连伤对方两人,赶紧拉着黄某逃离了现场。

接到报警后,武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兵分两路去往医院和案发现场展开调查。

“对了,我在现场捡到一部手机。”未受伤的何某突然想起一件事,手机是对方其中一人遗落的。

针对这条重要线索,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了进一步调查。经过缜密侦查,4名嫌疑人的身份逐渐浮出水面。虽然民警核实了几人身份,但自当天晚上案发后,4人似乎从武胜这个地方突然消失了,再没有一点踪影。

2018年12月31日上午,在外走访的民警得到线索——该案中的嫌疑人段某出现在了武胜县某网吧内。武胜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对嫌疑人所处准确位置进行进一步确认,并实施抓捕。很快,嫌疑人段某被抓捕归案。

今年1月1日,为尽快将剩余3名嫌疑人抓捕归案,武胜县公安局将3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全面展开追逃工作。1月2日,黄某被重庆警方抓获;1月4日,冉某被广州警方抓获;2月27日,郑某某在成都落网。至此,4名寻衅滋事并致人轻伤的犯罪嫌疑人尽数到案。

民警提醒:合理管控自己的情绪是决定一个人是否幸福并有所作为的关键。为避免此类“你瞅啥”引发血案的再次发生,除了要引导个人学会疏导不良情绪外,更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促进公众对于情绪疏导和沟通能力的学习。

新闻推荐

不负春训好时光 —榆林市运动员积极备战“二青会” 榆林市组织的15支代表队238名运动员,在教练组织下,有条不紊地备战训练

随着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脚步的日益临近,榆林市运动健儿的备战也进入冲刺阶段。近日,记者从榆林体校了解到...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眼神”酿血案 以身试法终难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