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穿越火线”之殇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邓平本报记者雍剑波

面对高墙电网,年仅15岁的小勇再也没了持刀伤人时的豪情与狠劲,痛哭悔恨不已……近日,武胜县公安局依法移送起诉了一起寻衅滋事案,涉案嫌疑人杨某、邓某等终为自己的鲁莽行为付出了代价。

言语冲撞QQ群脏话生祸端

小明今年19岁,是武胜县飞龙镇人。3月1日这天,小明邀约朋友阿彦、小华一起,来到镇上的网吧组队玩“穿越火线”游戏。落座后,小明沉浸到游戏设定的角色里,与队友一起穿梭在枪林弹雨中。

正当3人畅快激战之际,小明手机屏上QQ头像闪动,不断传出滴滴的提示音。“好烦,哪个在说话嘛?”小明打完一局查看信息,原来是QQ老乡群里的杨某在刷“我是小可爱”的图片和文字。年轻气盛的小明大发雷霆骂起了脏话:“刷你X的小可爱,影响老子打游戏。”

这话一出,QQ群里立刻炸开了锅,杨某立即还击,于是双方你一言我一语火药味十足地对骂了起来。“有种过来打我噻。”骂了几分钟后,小明挑衅道。杨某则回复分分钟收拾他,并让小明报个位置。小明不甘示弱,告诉了对方自己所在网吧的名字,且发了个位置坐标。

逞强好胜“组团”持刀去找人

小明的话犹如一道战书,让杨某大受刺激。“崽儿莫走,等老子过来收拾你。”受到挑衅的杨某发出狠话,同时将情况告诉了“好兄弟”小洋、小勇。听闻有人如此猖狂,小洋、小勇“义愤填膺”,纷纷表示要出手教训。于是,杨某、邓某邀约小洋、小勇等6人,携带关公刀、板尺刀打车赶往飞龙镇,并在QQ空间通过照片认得了小明。此时,因一件小事引发的争吵已经让局面完全失控。

由于QQ上有位置信息和地名,杨某、邓某等没费什么时间就找到了小明所在的网吧。而小明等人玩了一会感觉无趣,就准备玩些别的,3人刚走进离网吧不远的小巷,就与杨某、邓某等人碰了个正着。“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杨某拿出板尺刀指向小明,以此确认了挑衅者身份。小洋、小勇等人见此立即冲上前去,围着3人就是一阵拳打脚踢。而与小明一起上网的阿彦、小华则迫于对方威势根本不敢动。由于对方人多且拿有刀具,小明挑衅时的那份自信与张狂荡然无存,不敢反抗不说,还跪地连连认错。然而,此时小明的认错为时已晚,打红了眼的小勇一刀砍向小明头部。顿时小明一脸鲜血连连哀嚎,周边群众也被这血腥的一幕吓得纷纷躲避。

悔不当初“弟兄”同命陷囹圄

泄愤伤人后,杨某、小洋等人快速逃离了现场。被吓傻了的阿彦、小华则在群众的提醒下拨打了110,并将小明送往医院。

武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收集固定了相关视频等证据。杨某等6名嫌疑人东躲西藏,试图逃避公安机关追查。由于双方曾在QQ群内争吵,案侦民警通过聊天信息首先锁定了杨某、邓某的身份。2018年4月,在公安机关周密部署下,杨某、邓某在武胜县沿口镇某网吧被抓获归案。二人很快交代了打伤人的过程及同伙情况。

民警梳理发现,该案6名嫌疑人中,除杨某、邓某外均系未成年人,尤其是小勇年仅15岁。不过,别看他们年龄不大,却早已混迹于社会,并在他们的“江湖”中略有名气。其中,主要嫌疑人杨某和小洋还涉嫌另两起寻衅滋事案。2017年12月,杨某、小洋等人在沿口镇某奶茶店与人约架,将无关行人李某用刀砍伤;2018年1月,小洋伙同陈某等人将“鸡公”(绰号)挟持并殴打致轻伤。

为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案侦民警依法采取了网上追逃措施,2018年6月、9月,小洋、小勇分别落网。至此,这起寻衅滋事案得以告破。目前,该案已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新闻推荐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武胜经验值得借鉴

全域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本报记者张立峰廖晶莹3月29日,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武胜召开,来自省市县...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火线”之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