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把“转提抓”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0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王斌源

张小芳

李婧

王冬霞

文建平

毛加庆

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为期3个月的“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圆满收官,广大干部职工展现出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6月2日,全市“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广安区委、武胜县委、市委组织部、市经济合作局主要负责人及两名先进典型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观念一转天地宽”“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在交流发言中,代表们的话语铿锵有力,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为进一步巩固“转提抓”活动成果,激励各地各部门对标先进典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本报特邀请6名发言代表做客賨州论坛,分享活动开展以来各自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主持人:刘婧 龙俊帆

嘉宾:文建平 毛加庆 王冬霞 李婧 王斌源 张小芳

武胜县委书记毛加庆:

坚持“五抓五促” 推动活动落地落实

武胜县把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五抓五促”举措,推动活动扎实开展,促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抓组织推进促活动有序有效。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全面覆盖,牢牢把握好学习研讨、查改问题、建章立制3个阶段工作进度和节奏。

抓学习研讨促思想解放。重点抓好“四学一谈一培训”,构建“1+1+10+N”学习研讨体系;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对标学习攀枝花市米易县等先进地区发展经验。

抓查摆整改促作风转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开展一次问卷调查”等“七个一”活动。

抓活动锤炼促能力提升。实施“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开展“比‘三抓’、晒成绩”“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

抓担当执行促工作落实。建立销账式整改、“四比四看”创先争优、县级领导常态联系基层、“让群众满意”、培塑党建工作品牌等长效机制。

下一步,武胜县将充分运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坚持把工作重点集中到抓落实上,把精力聚焦到干事创业上,着力抓好发展壮大农产品加工产业、打响交通硬仗、突出“三抓”工作等。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李婧:

抢抓活动契机 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市经济合作局将“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作为有利契机,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查改问题和建章立制,招商干部心往项目想、智往项目谋、劲往项目使的良好态势逐步形成。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对经济工作、招商引资的新要求,开展“广安有什么、广安要什么,企业有什么、企业干了什么”专题调研,通过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以研促学等方式提升能力。

坚持把问题整改放在首位。积极整改问题,建章立制,在机关推行“定任务、亮清单、晒成绩”挂图作战,在驻外经济合作分局推行“钉钉”移动办公管理和“周报告、月通报”制度,工作管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

坚持把推动工作作为核心。创新开展“两转一提添干劲、五比五看念实经”招商引资专项行动,晒成果、比成效、拼干劲成为招商工作常态。

下一步,将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规章制度执行,以长效机制的形式固化活动成果,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

深学细思强能力 笃行担当促发展

自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以来,广安区通过全覆盖培训、全过程学习、全方位对标,狠抓理论武装,干部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坚持领导带作风、整治正作风、活动改作风,以问题为导向,干部作风形象明显好转;常态举办“干部提能大讲堂”对党政领导干部分专题全覆盖培训,在全市率先探索突出政治标准量化考察,积极“走出去”,做好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本地化”文章,使广大领导干部能力素养有效提升;完善体制机制,使决策部署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工作推进责任化,让狠抓落实成为常态。

下一步,广安区将按照问题整改台账,精准发力、对症下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坚决防止反弹回潮、“一阵风”;持之以恒抓好工作落实,把开展活动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乡村振兴、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进高质量发展;认真总结提炼做法经验,持续深入巩固活动成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冬霞:

勇担双重责任 提升活动质效

市委组织部在“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紧跟市委节奏,一手抓全市面上活动的系统谋划,一手抓组织部机关点上活动的落地落实,把开展活动与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活动质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谋”上提高站位。制定市委《推动党员干部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的意见》,建立活动长效机制、干部淬炼提升机制,设计优秀年轻干部一线培养工程等15个抓手,着力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在“督”上从严从实。采取望闻问切、查考访督等方式,做到领导带头必看、工作作风必看、活动氛围必看、窗口岗位必看,督导市级单位95个、区市县(园区)部门76个、乡镇(街道)64个。

在“改”上见到效果。针对严格严谨不够等问题,召开问题反省会,及时督办销号;针对补位意识不强、协作配合不够等问题,开展素质拓展训练,磨砺干部意志、强化团队精神。

下一步,牵头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开展县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综合分析研判,认真落实活动长效机制、干部淬炼提升机制等,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邻水县长安乡党委书记王斌源:

以干促变 以变赢赞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开展以来,长安乡以务实之干、促长安之变、赢群众之赞,绘就了“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产业兴旺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主动对标学习重庆璧山“绿色、环保、生态”先进做法,系统梳理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产业化水平低等制约长安乡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乡镇党委政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实践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大力培育“土专家”“田秀才”,回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探索出一条具有长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充分发挥邻城、邻山、邻水三大优势,打好“县城农产品供应牌”“城郊乡村旅游牌”“乡村劳动力就业牌”。

前锋区桂兴小学教师张小芳:

用实际行动展示小平家乡援彝队员的良好形象

去年被选派到条件苦、任务重的凉山州喜德县冕山镇小学支教,在全市“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中,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

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喜德县冕山镇小学在岗教师非常少,我主动申请担任副班主任,承担更多教学任务,教学量比以前整整多了一倍。

浇树浇根、育人育心。敞开心扉与孩子们交朋友,倾情倾力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名学生,用心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援彝之路还有很多艰辛和挑战,我将把“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12字作为座右铭,用实际行动展示小平家乡援彝队员的良好形象。

新闻推荐

持续开展城区照明亮化工程修复专项行动,大力实施城市亮化工程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武胜记者站张施施“下了高速,迎宾大道两旁的路灯把路面照得通亮,让我们这些深夜回家的人心里暖暖的。”上周末,武胜市民胡...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转提抓”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