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早部署早演练未雨绸缪防大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06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龚燕 武胜记者站 陈本刚 张施施)“东风水库已出现洪水险情,请大家按照应急疏散线路有序撤离……”5月30日,鼓匠乡组织乡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防汛减灾应急民兵分队、部分村民等近100人,举行了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东风水库遭遇持续强降雨,造成水库水位迅速上涨,导致水库堤坝裂缝出现渗水,对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险情”发生后,鼓匠乡立即启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并展开抢险工作。演练中,防汛减灾应急民兵分队队员迅速将应急救援物资运至抢险现场,全力以赴投入抢险,并组织村民有序进行安全转移。

“又是一年汛期至,防汛减灾工作必须做到早部署、早演练。”鼓匠乡党委书记潘涛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该乡将强化乡村干部、应急民兵分队等的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做好防汛减灾应急演练和群众的安全教育,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武胜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与549个行政村(社区)签订防汛工作责任书,对全县1条江、4条河、86座水库、2座电站和174处山洪灾害易发区、各场镇重点防汛部位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县乡各级行政首长责任制、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部门责任制,强化对水库和山洪灾害区巡查、预警、转移、安置责任人的监管。

截至目前,全县已组织县乡和站点管理人员培训235人次,组建专业技术抢险队27支、乡镇及水库水电站常备应急抢险队35支,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45次,并对各乡镇、水库防汛物资配置实际数额和规范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并补充完善物资储备。

新闻推荐

“两转一提一抓”活动先进单位名单(30个)

1.区市县、园区(5个)中共广安区委、广安区人民政府中共武胜县委、武胜县人民政府中共邻水县委、邻水县人民政府中共华蓥市...

武胜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武胜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开往幸福的列车2019-05-30 02:12
猜你喜欢:
骑行天府山水间2019-06-03 06:26
评论:(早部署早演练未雨绸缪防大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