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端午经济火 满城粽飘香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08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武胜记者站 滕攀 本报记者 周文平

又是一年粽子飘香的时节,浓浓的端午情不仅让各式各样的粽子热卖,也让与吃、住、行等相关的“端午经济”升温,各路商家纷纷抓住端午节商机,把“端午经济”演绎得红红火火。

和往年一样,粽子依然在唱“主角”。蜜枣粽、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6月7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超市,感受到“粽香四起”,清香软糯、口味多样的粽子被摆到了超市最显眼的位置。

记者看到,各式礼品装和散装粽子应有尽有,粽子包装都比较精美,散装的粽子3元至9.9元一个,粽子礼包基本在100元以内。五芳斋粽子的销售员告诉记者,“粽子根据口味和包装数量的不同,价钱也不同,但总的来说,今年粽子的价格并没有大幅上涨,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接受的。”

与超市里包装精美的粽子及礼盒相比,本地的粽子更受到市民的青睐。“白粽5个,肉粽10个,绿豆粽6个……”在西溪市场的一家摊位上,老板李国辉正忙着为顾客打包大大小小分量不同的粽子。“前几天就有很多人买粽子了,今天买的人最多。”他告诉记者,近期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一天至少卖三四百个粽子。

除了成品粽子走俏,自己动手包粽子,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因此,包粽子所需的粽叶、糯米、鲜肉、蛋黄等原材料也受到了市民的青睐。在利民市场内,市民刘星辰正在选购粽叶。“这是本地的粽叶,用它包粽子,糯米会有淡淡的清香。”刘星辰说,虽然现在从市面上买粽子很方便,但她还是习惯自己包粽子,吃着放心又卫生,想吃什么馅料都可以包。更重要的是,一家人一起动手包粽子也很有乐趣,“端午”的气氛一下就上来了。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除了粽子之外,菖蒲、艾叶、香包、雄黄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端午商品。记者在不少农贸市场、沿街路摊看到,1元一束的菖蒲艾叶深受市民欢迎,生意好的摊位仅上午就卖了80多束。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买回家后将菖蒲艾叶分开,菖蒲似剑,挂于门楣可以斩千邪。艾叶则置于窗前驱蚊,晾干后洗净也能沐浴,可止肤痒、防生痱子。”

端午小长假,很多人也会选择在假期里外出游玩,放松身心。记者从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恰逢是全国高考日,同时,端午节小长假高速公路并不免费,今年市内的旅游景点格外受青睐。

在成都工作的邻水市民李祥,前几年去过一次宝箴塞,对宝箴塞这座集军事防御、起居、休闲等为一体的要塞式建筑一直念念不忘。今年他就趁着端午小长假,和家人一起再次来宝箴塞旅游。“今天在这里体验了包粽子、观看了《神秘宝箴塞》原创歌舞剧、吃到了渣渣鱼,大人小孩都耍得很开心,明天我们准备再去白坪飞龙耍一天。”

眼下正是李子、桃子、西瓜、夏橙等水果成熟的季节,不少市民不想扎堆热门景区,就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走进农村,采摘时令水果蔬菜,在乡野田间享受假期。

在广安区大云山上的桃林里,市民周芩带着女儿一起采摘桃子。周芩说:“农村空气好,有吃的、有玩的,离城市还不远,价格也实惠,―家人有说有笑,放松―天,挺惬意的。”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端午商品外,服饰、鞋帽、化妆品、家电等多种商品,也纷纷搭乘端午“顺风车”,加入到了促销的行列中。端午节是一个难得的黄金销售节点,商家都想抓住商机,以便在这个“端午市场”中分得更多“蛋糕”。

新闻推荐

嘉陵小学举办首届田径运动会

本报讯(向安婧武胜记者站陈本刚)5月21日,武胜县嘉陵小学举办首届田径运动会,该校4至6年级的22个参赛代表队共330名运动员参加...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经济火 满城粽飘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