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突出“三抓”重点产业提质增效 专访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林

日前,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冲刺“双过半”,武胜有信心、有底气,更有实实在在的举措。

数据显示:1一5月,武胜县完成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亿元、增长8.9%;预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9.2亿元、增长0.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0.3%。

“经济发展,项目为王。”文阁介绍,1—5月,武胜新包装生成项目212个、计划投资1288.4亿元;共争取项目112个、到位资金20.3亿元;成功签约项目53个,完成固投36.2亿元,省市县重点项目均超建设进度。出让土地5宗208亩,实现出让收益7.8亿元;配齐债券工作专班,争取到位债券资金4.1亿元。

产业提质增效,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引擎。文阁介绍,前5个月,武胜签约引进工业项目12个,新开工14个,建成8个。新发展晚熟柑橘、优质蚕桑、生态水产标准化现代农业基地2.6万亩,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商贸服务业和房地产行业呈现出向好趋势,仅5月,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亿元,销售商品房总面积1.69万平方米。

文阁表示,武胜前5个月虽然在稳定经济增长、冲刺“双过半”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合力、细化措施、加紧落实。下一步,该县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扎实推动全县“1+4”经济工作方案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在具体工作上,要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下转第四版)(上接第二版)

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建设、入库工作。结合“十四五”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城乡建设等重点,确保上半年向上争取到位资金25亿元以上,二季度新签约项目13个以上,到位资金30.9亿元以上;确保仁和片区房地产开发等13个项目按期开工。扎实做好6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对达到入库条件的,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及时报送,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狠抓工业经济稳存量、扩增量、提效益,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企业发展的具体问题。狠抓现代农业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新发展晚熟柑橘15000亩、优质蚕桑5000亩。狠抓商贸服务业,加大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力度,着力提高限上商贸单位零售额占比。狠抓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牢固树立“卖的不是土地,而是市场”理念,坚持“净地”“熟地”出让,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投入力度,提升土地价值。

加强财税保障。抢抓棚改专项债券政策调整机遇,力争上半年争取到位债券资金5亿元。抓好税收征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抓好税源培植,强化税收征管,切实做到应减尽减、应收尽收,确保上半年完成税收收入4.7亿元以上。

新闻推荐

曹均祥:“返乡创业正当时”

□武胜记者站滕攀本报记者卢琴周文平皮肤黝黑、身材中等,6月9日,记者在武胜县金牛镇桂花湾村见到曹均祥时,他正和村民一起将...

武胜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武胜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三抓”重点产业提质增效 专访武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