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2019年全国地方政协报(刊)社联系会 暨“走进小平故里”采访采风活动启动缅怀世纪伟人 感受乡村魅力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6-25 04: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卢琴

6月24日,2019年全国地方政协报(刊)社联系会暨“走进小平故里”采访采风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政协报(刊)的50多名领导、编辑和记者等嘉宾来到邓小平故里景区和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缅怀世纪伟人邓小平,感受广安市新农村建设的魅力。

当天上午,伴随着《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花篮并轻放于邓小平铜像前。大家排列整齐,对着邓小平铜像深深地鞠躬,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与追思。

看资料、听讲解……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内,展示着小平同志伟大辉煌又富有传奇色彩的人生历程。大家认真看、仔细听,并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邓小平同志一生高风亮节,心怀人民,用行动诠释了‘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的深刻内涵,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湖南省湘声报社社长、总编辑郭俊杰深情地说。

当天下午,嘉宾们来到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感受这里的风光人文、乡村魅力。

“太漂亮了!”“规划设计理念先进!”“我都舍不得离开了……”刚下车,大家就发出了赞叹之声。嘉宾们先后参观了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规划馆、红岩英雄文化陈列馆、张家院子、朝门院子等地。每到一处,嘉宾们都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并用相机和手机记录下来。

在了解到地处国道350线上的白坪乡和飞龙镇,几年前还只是两个不知名的乡镇,如今,已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区、中国农业公园时,上海市联合时报社总编辑邓的荣表示太震惊了,他说:“若不是与上海相隔太远,我一定每周都来。”

在朝门院子里,嘉宾们还品尝了农家凉粉、豆花,并体验了石磨豆腐、榨油等传统制作工艺,大家表示,武胜乡村让人留恋,值得再来!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华参加上述活动。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临床用血退费须知

“为什么我献过血,出院结账时,输血费还有几百元?”“献血报销麻不麻烦?都需要什么手续?”随着广安市无偿献血队伍的壮大,医疗卫...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地方政协报(刊)社联系会 暨“走进小平故里”采访采风活动启动缅怀世纪伟人 感受乡村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