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入选国家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滕攀 记者 龙俊帆)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122个国家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四川省共入选7个。其中,武胜县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名列其中。

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位于武胜县东北部,辖白坪乡、飞龙镇、三溪镇、鸣钟乡4个乡镇,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示范区分布有花样年华、橙海阳光、丝情画意、四季花海、开心农场、金色大地6大景区,建成运动中心、骑跑基地、竹丝画帘展馆、民宿客栈群、朝门院子等20余个景点,提供水果采摘、农事体验、乡村骑游、花木观赏、健康养老、餐饮住宿等服务项目,构建了“两环三心六区”的发展格局,实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健康养老、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电子商务融合发展。

近年来,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依托产业基地,融合现代农业,开发甜橙采摘园、花卉苗木园、爱情庄园等景点,打造柑桔、稻谷等主题农庄,推出农事体验、特色手工艺品等旅游产品。

依托文化底蕴深厚、保存相对完好的古院落,融合文化创意,保护性开发以礼俗文化为主题的高家院子、以竹丝画帘文化为主题的张家院子、以剪纸文化为主题的胡家院子、以粮食文化为主题的易家院子、以民国风情为主题的朝门院子等主题文化院落。

融合文化体育,建设骑跑基地、运动中心等景点,成功承办全国“村长”论坛、四川省第八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乡村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凸显乡村风情。

把农村变成观光旅游的景区,实现“种庄稼”与“种风景”相融合,区域综合价值大幅提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振兴先行区、中国农业公园等称号。

白坪—飞龙新农村示范区只是武胜县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代表案例。近年来,武胜县按照“抓住乡村旅游兴起的时机,把资源变资产,实践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坚持规划全域化、园区场景化、产品和服务特色化、活动品牌化、管理智慧化“五化”推进乡村旅游,创建“休闲江湾城”“诗画田园乡”品牌,建设川渝文旅休闲目的地,实现主客共享美好生活。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广安市积极落实中省部署,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4%

□本报记者站孔虹廖小兵本报记者刘婧3月29日,全省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在武胜县召开,广安市宜居乡村农村人...

武胜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武胜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入选国家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案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