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刷脸”进出 老小区门禁开启“智慧”模式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08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武胜记者站 滕攀 记者 龙俊帆)脸对着屏幕,随着“滴”的一声,小区大门自动打开……8月5日,在武胜县仁和安置房A区门口,该小区业主杨万兴向记者展示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站在该系统的显示屏前,将脸对准屏幕,系统确认后,门就会自动打开,整个过程仅需一两秒钟。“有时忘记带卡,进出小区很不方便,自从安装了‘刷脸’系统,不但方便省事,还能避免外来人员混入,保障业主安全。”杨万兴说。

据该小区安保人员介绍,小区于今年5月正式运行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运行前,业主通过扫描系统上的二维码下载APP,然后进行登记注册,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后,采集人脸图像信息并进行活体验证,经物业审核通过即可“刷脸”进出小区。

如有访客,则须申请提交密码开锁,复制6位数临时密码并通过键盘输入即可进行开锁;或者通过人脸开锁,填写信息上传访客正面照,点击提交也可开锁。

“门禁作为居住环境安防第一关,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武胜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副所长周波表示,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结合人脸识别、人脸对比、物联网等技术实现身份交叉验证,协助小区管理人员精确识别用户身份。

“目前,武胜已在仁和安置房A区试点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未来将陆续在安泰·幸福里、凤凰城等小区进行安装,扩大该系统的应用范围。”周波说,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是武胜县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一大举措,可有效阻拦陌生人随意进出小区,降低安全事故发生频率,进一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加强治安防控,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

新闻推荐

加强隐患排查 完善应急预案筑牢防汛“安全堤”

本报讯(龚宇武胜记者站张施施徐婷)入夏以来,乐善镇立足实际情况,通过采取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增配应急物资、更新警示标牌、实...

武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武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进出 老小区门禁开启“智慧”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