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武胜 > 正文

武胜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深化“放管服”改革 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极致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8-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李小舟 记者 刘婧)“现在出入境都可以自助办理了,真方便!”日前,在武胜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该县沿口镇居民李佳怡通过崭新的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两三分钟就办结了个人出境旅游签注,告别了过去3到5天才能办结的签注体验。

李佳怡对此次签注办理大提速感到非常满意,她说,过去人工填表就要花5分钟时间,现在填表、照相、取号均可在自助服务终端上完成,只需要人工受理核对信息、出具缴费发票,整个流程下来不到5分钟。

据悉,自助服务终端包括自助填表机、自助照相机、自助签注机等设备,自助签注机开放时间为全天候24小时,其余自助设备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时至下午5时。办证群众可通过自助终端设备进行自助填报申请、自助采集照片、自助续签、自助领证,在证件办结后还可以选择快递公司送证上门。自助服务终端设备启用后,每天最多可办理业务500余件,办事效率提升40%以上,群众充分享受到了警务科技创新带来的优质服务。

“这项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出入境业务自助服务终端办理服务,不仅展示了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成果,还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体验。”武胜县公安局副局长吴斌介绍,该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争取筹措资金于2018年10月建成新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提升人员能力素质,清理行政许可事项、精简办理流程,持续深入推进出入境业务“只跑一次”改革,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极致,取得了窗口服务满意度99%以上的好成绩,极大提升了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该局出入境大队紧紧围绕“科学、规范”“高效、快捷”“便民、利民”工作理念,在接待大厅规范设立5大功能分区,新增窗口岗位至16个,添置取号机、自助查询机、自助服务终端等便民设施7台,拓宽了服务群众渠道;精简取消审批事项17项,实现当场办结81项,达到了“一次告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工作要求。

此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切实增强队伍宗旨服务意识和为民服务本领;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满意回访评价制”等8项工作制度,确保窗口服务规范、文明、高效……一系列举措的推出,有效解决了群众日益增多的业务需求与狭小场地和落后办公设施之间的不匹配、不平衡问题。

新闻推荐

四川一中专生用“刷单返利”诈骗 四个月获利三千余元被刑拘

澎湃新闻8月15日从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公安局获悉,武胜县中专生万某某靠帮助别人“刷单返利”进行诈骗,四个月获利3000余元。...

武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胜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深化“放管服”改革 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极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